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憐憫、贖回】利2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上帝提到特別的規則,就是安息年、禧年、土地、房屋、同胞與奴隸等條例.
很妙的是,雅威立了一套規則,當到祂指定的安息日,人不能作工要休耕,但自生自長的,所有的人都可以吃,連野獸也可以吃!

禧年,更是特別設計.到了這天,個人可以得回贖回的產業與原來的自由人身分.有一點全部重玩歸回原點的概念,讓人可以重頭!

接著,雅威詳細告訴大家,在禧年設計上的心意.個人可以贖回自己的土地與房屋,與照顧自己的同胞.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賞賜、完美、休息、停工、被尊崇、讓萬物自生自長、憐憫、共享、照顧萬物、贖罪、自由、禧年、無條件的憐憫、產業的主、平安、律立制定者、典章維護者、土產豐富、豐衣足食、安然居住、第六年的加倍三年、為人贖回、公義、公平、產業、照顧、領出為奴、賞賜應許、主人、要看重同胞、不可虧待同胞、不虧待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安息加倍的上帝


安息年,一直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上帝不只要百姓停工,更在第六年,加倍給他們祝福,讓他們多了三年份的糧食.
使他們可以專心度日.
這裡的概念,與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上帝給他們瑪拿吃的狀況是一樣的.禮拜六給多份的,要他們在第七天,好好學習安息.安息年,更是上帝的預備與安息在這裏面!


使人贖回的上帝

禧年,是一個很特別的設計,在以人治國的國家律法制定中,根本是不可能的設計,因這在人眼中,完全不公平!!
但雅威直接設計,讓他的百姓,每人都有機會,再次回到自由之身,與享受上帝賞賜給他的產業.
再次感受原為奴,再次成為自由人!
這位上帝是很奇妙的上帝!
因上帝說,這些都是他的工作,出埃及進迦南,一切都是屬於祂的!


學習憐憫的同胞

接著,雅威也要自己的百姓,學習憐憫自己的同胞.
讓他們學習上帝的心意,這心意就是憐憫.
學習看顧同胞,學習看這些同胞如同自己一樣,都是上帝的百姓!


我的思想

我要學習上帝要我努力做工,也要在祂制定的時刻努力安息,享受安息.在其中不用擔心,學習上帝都為我預備了~

透過禧年,也更要知道上帝看重祂的子民,勝於一切產業,我要透過聖靈,學習上帝的心意,學習上帝的眼光,看重上帝看重的百姓.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看重人自己,勝過一切.
祢的制定看似嚴格,但祢的心意滿有憐憫!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要學習我兒子耶穌的心腸,透過祂的教導,也看到我是憐憫的上帝.透過我的聖靈,祂將給你力量,讓你面對每一天的生活.
透過聖靈,了解我的心意、我的眼光、我對我百姓互動的思念,及巴不得與我百姓歸回的心意,這是我的心意,我期待屬我的,回到我的面前.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的憐憫,要透過聖靈,了解上帝在我身上的細微改變.而透過聖靈,去了解上帝的心意為何~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讓我可以更多了解祢對人的心意,與祢對人的思念,與期待自己百姓歸回的心意,求祢帶領我指引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憐憫、贖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