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痲瘋】利13

坦白說,我看這章,想像了一下患處的狀況,我其實覺得有點噁.
這彷彿好像是醫生的工作,所以讓我好奇的是,祭司有權柄判斷痲瘋病,判斷一個人的潔淨度上帝.
不潔淨的人,需獨自住在營外.那為什麼,上帝又不給祭司這權柄,讓這個人可以潔淨,而不只有消極的處理方法呢?

痲瘋病是聖經中常出現的病,也是外表顯而易見的病,痲瘋病介紹

印象中,利未記之前,聖經紀錄之中,好像未有人生這病.
我印象只有上帝在摩西面前行神蹟時,要他把手在衣服中來回伸出經歷神蹟~

在舊約時代,當有人得病後,都是由先知向上帝乞求,而人的病就被醫治.
在新約耶穌時代,耶穌會直接觸碰大痲瘋的患者,直接醫治那人.
聖靈時代,使徒的方式也與舊約的先知一樣~

為什麼有這病原因不可得,如果要套耶穌說的,這病是為了要榮耀神.
但舊約時代,是把這人驅逐在營外,彷彿又不能榮耀神.
所以讓我進入深思~

我的思想

雖然我沒有得痲瘋病,有沒有會讓我離開上帝營外的病.
我想,就只有罪了.當我有罪時,不是在營外,就是死.
願我的心,看重在上帝營中,知道我要在上帝的國中,深知營內的生活高過營外.
而在營內沒有恐懼,只有喜樂,求主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