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上帝的食物】利2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邊提到祭司聖潔的條例,上帝說,因為他們是為我獻上食物的人,而這章指到食物是指火祭.
這章有許多比以色列人更嚴格的要求,在身體、婚姻、親子都相當嚴格.
而大祭司更比祭司嚴格,除了外貌乾淨,連喪事要還要繼續服侍,婚姻也只能娶處女.

而上帝在祭司身體的要求上,禁止有殘疾的前進聖所,因會褻瀆聖所,褻瀆上帝潔淨過的聖所.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聖潔、聖名、尊榮、莊嚴、聖所、使人聖潔、以祭為食、幔子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以火祭為食的上帝


這一段,上帝特別說了一個事情,讓我好不好奇.
因從來沒有聽過上帝竟然會需要人及食物.
創造天地的萬有的耶和華,怎會有需求呢?
這邊提到了火祭,以色列人獻的祭物,由祭司獻上火祭,上帝喜悅這祭.上帝吃食物?
我的思想是,上帝是喜悅人遵從上帝,獻上的祭,心靈誠實的祭.

看重祭司聖潔的上帝

這段說到上帝要祂的祭司,在行為上要潔淨自己.
從外貌、婚姻、親子、婚喪等等,都有相當高的標準與心意.
因上帝說,因祂已使聖殿潔淨,而大祭司與祭司,要潔淨自己,保持聖殿的聖潔,不讓聖殿沾染汙穢.

我的思想

原來我獻上的祭,是上帝的食物,所以我要常常心靈誠實,獻上感恩讚美的祭,讓上帝喜悅餵飽上帝.
而若耶穌說我是主的祭司,我也要小心不要汙穢內心的聖殿,且我要知道,使聖殿潔淨的是上帝!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吃甚麼,讓我知道原來潔淨聖殿是祢,而我要使聖殿保持潔淨不沾染汙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喜悅你獻給我的祭,讚美祭、贖罪祭、感恩祭、奉獻祭,一切你心靈誠實獻上的,我都喜悅.
我已使你潔淨,你要保持聖潔不要沾染汙穢,因你保持潔淨,我就可以住在你裡面,你的身體是我的殿,是我聖靈的殿,要看重你的身體,保養顧惜.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因我的身體就是上帝的殿.而我也要常常向上帝獻祭,獻上上帝喜悅一切的祭!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知道其實祢需要我,而祢用我心靈誠實獻上祭為食物!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上帝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