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無條件的愛 和主同步的工人】申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醒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時,會遇到七個強大的民族.而雅威將把敵人交在他們手中,使以色列人能打敗他們.
而摩西提醒他們,要完全徹底毀滅他們,不然這些仇敵將成為他們的網羅.
也提醒他們,他們是為何被呼召與揀選,成為上帝的子民.
最重要的是,也不能竊奪祭祀上的金子等,因為這是上帝看為可憎之物.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佔領、強大、交在手裡、打敗仇敵、毀滅仇敵、立約、憐憫、設立婚姻盟約、聖潔、天下萬族的主、寶貴產業、喜愛、揀選、要人聽從、信守祖先誓約、慈愛、賞賜、豐富、新酒、新油、特別蒙福、避免網羅、大能、時間、恨物假神可憎之物、毀滅可憎之物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守約揀選不堪


這一段,摩西說出以色列人是萬國最蒙福的民族.
也提到他們被揀選,並不是因為他們很大很強,而是因為他們只是最小的民族,也因為上帝也守住他們祖先的約,因此蒙福.

何等的奇妙,當我被上帝接納為子民,並不是我捐款最多、行善事越多家財萬貫,而只是因為上帝親自揀選我,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最不堪的那位.

摩西這段話,調整我的驕傲與自卑.
我不用驕傲,因這是恩典~
我不用自卑,因我已蒙福!

何等奇妙,榮耀歸主!

判斷可憎之物

這一段很妙,我心想,上帝有說,當他們得勝後,要把人都殺光,而剩下的牲畜與產業可以奪得.
但這邊特別說了一個不,不可拿偶像祭祀前的金銀,不可占為己有,因這是上帝看為的可憎之物.
明明除了人以外,都可以佔有,怎麼突然又有限制了!!

從這段,看出上帝的心意與屬靈的含意,上帝對仇敵的東西看為可憎!願我也要如此小心與謹守,知道上帝在屬靈上的心意!


同步主滅仇敵

摩西說,以色列人去了全地,要把仇敵都滅了,且上帝都把七個民族交在他們手上,要他們不要懼怕,要思想上帝如何帶領他們出埃及,埃及軍隊怎樣被上帝消滅!!
這邊看起來,是要趕快消滅掉這些仇敵!

但最後又提到一個很妙的事情,摩西又說,不要太快消滅仇敵,以防周圍的野獸大增危害你們.

好奇妙的平衡,代表全地有仇敵,有野獸,有上帝的子民,各種環境的因素.

而我的思想是,這個完全的節奏只有上帝知道.
原來征戰中,有那麼多的因素要考量,求主幫助我,與主同步!讓我成為上帝可用與喜悅的器皿!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的心意,知道祢為何揀選我,又把仇敵交在我們手上,又幫助我的腳步,感謝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揀選你,因我愛你,沒有別的原因,因為我守約也施慈愛,用毫無條件的愛來愛你.
而你,也學習我,用無條件的愛來愛我所喜悅的人,讓他們因著你的行為,看到我在你身上無條件的愛,而回來歸給我!
去吧,去吧,去收我的莊稼,成為我喜悅收莊稼的工人!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成為上帝無條件愛來愛人的工人.
要成為與上帝同步收莊稼的工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因為祢已經得勝,戰勝仇敵,把仇敵交在我手中.而我,只要小心您討厭與可憎之物,小心屬靈上的汙穢.讓我成為祢所愛的器皿,用祢無條件的愛,去愛祢的百姓.也讓我成為祢喜愛的莊稼工人,去收祢的福音麥田!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無條件的愛 和主同步的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