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超棒心意的神】 申2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上帝制定的眾多條例.
祂制定了法庭糾紛、公平
、次子接續長子寡婦,為寡婦生嬰孩,讓長子產業不流失.
打架時妻子幫忙去偷襲人家下體趁人之危、做生意要公平用同樣的法碼、最後是要滅絕亞瑪力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不羞辱人、公正、公平、作工得工價、產業、世代繼承、不偷襲人、誠實無欺、長壽、憎惡詭詐之人、滅絕仇敵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管教中不羞辱的神

這邊很妙,上帝懲罰做錯事的人時,上帝是不會羞辱人的.
能做到懲罰而不羞辱人,界線在哪?

但被醜罰的人會懂得感恩嗎?上帝不管這個,只說懲罰人的要不羞辱人!!

這讓我想到,我們家在教導孩子時,犯錯我們會帶到另一個空間教導管教她.這樣作,是讓孩子保留面子,她承擔她的錯誤,但不因這錯誤失掉她的志氣,讓她在其他孩子面前被責備.

我用這原理反過來思想,我發現上帝知道,人是會犯錯的,而上帝也為犯錯者預備管教.但上帝仍然認為管教有界線,
人不能羞辱自己的同胞,上帝是全面的神,管教中不羞辱人!

求主幫助我,這個界限好難,求聖靈開我心領受上帝的所有奇妙能力與智慧!

公正與公平的神

這邊,提到牛踹鼓時不可摀住牠的嘴.等於牠便作工便吃飯的意思.保羅也運用這經文,預表做工得工價的意思.
而這邊也提到,做生意的要有公平的法碼,不能有兩個不同的計算方式~
我知道很多公司也會有內外帳,而對我來說,我可能也時也會因為想賺多,會想針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價格販售東西~
求主幫助我,因為上帝在這一段,是有祝福的,而且上帝憎惡行事詭詐的人,求主幫助我!

毀滅仇敵的神

而最後,上帝說祂已指定以色列人要毀滅一些人.
上帝明說,若這群人不遵守上帝的話,上帝的審判也將轉向他們!!
而我思想是,就像上帝要我去傳福音上帝說末日會有第二次的死、基督要再來、基督戰勝一切仇敵!
而我信不信呢?而不管信不信我做不做呢!

我就好像以色列人一樣,領受上帝的話,而我必須選擇要如何回應,去得著上帝的子民,因祂說祂已經得勝了!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對這世上的心意,豐富公平與顧念的人的心意在其中,我讚美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遵行我的每一個心意,公平、顧念人、聽我話的孩子.這樣我就會祝福你在地長壽,經歷我不斷得勝的事蹟!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常常遵行上帝旨意,明天上帝對我的心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謝謝祢,開我的心讓我看見祢的心意.
求祢讓我成為你要我成為的那位,我要經歷祢的祝福與得勝!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超棒心意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