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緊跟得勝元帥】申2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以色列人面對強大敵人時的交戰條例.
祭司鼓勵眾民,不要懼怕他們,因為耶和華必與他們同在,上帝必為我們征戰得勝!

而長官要給尚未處理房子、婚姻、未享用產業的人,先回家去享用,讓他們不因戰爭耽誤了重要的大事.
也給害怕的人機會,讓它們可以回家,免響士氣.

攻遠方城時,要給遠方城一個投降的機會,若投降就成奴隸,若不投降就全滅盡.
攻近處城,為免染惡習,要全部滅盡.而攻城時,要保護環境,因為並不是和樹打仗乃是對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同在、帶領、離開為奴、鼓舞士氣、不膽怯、不恐慌、同去、爭戰得勝、憐憫享福、憐憫懼怕、給機會、看重大地.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鼓舞士氣的神


這段很妙,這是與強大敵人交戰時的條例.
祭司出來宣告上帝同在與上帝得勝!

摩西告知這條例,彷彿是告知以色列人,必會面對強大的敵人.
而透過祭司的宣告,提醒眾人,打勝非靠自己,乃是因為耶和華神已得勝!

我的思想是,我要知道,我打的每一場人生的仗福音的仗,是主帶著我得勝,並非我自己,而是上帝!
所以我不要膽怯不要懼怕不要恐慌、因為主與我同在,祂為我征戰、為我得勝!

給人機會的神

這邊很妙,摩西要官長讓尚未蓋新房、娶未婚妻、享用園中果實、回去享用,免因戰爭誤事.

給害怕的人一個機會,因他們會影響士氣!?
而遠攻城,給他們一次機會投降.

上帝也會給我這個機會,當我尚未享用福分時,當我害怕小信時,上帝會先讓我離開,但祂照樣要去打仗!~

而換我打仗時,我願不願意可以發掘到讓膽怯的人先離開?
求主讓我常給自己機會,也同樣給人機會.

戰爭環保的神

上帝在這,特別提到要愛惜環境.指名打戰是對人打,並非自然開戰,上帝彷彿明確說出,戰爭要針對戰爭的對象.
而我,也要好好面對這個環境,善待我的環境.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才是真正帶領我得勝的神!
你給我征戰機會,也給我軟弱的恢復機會,我感謝祢!
不斷帶我得勝!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因為你是奇妙的上帝,你是擴充我得勝的神.
給我機會讓我選擇,求你幫助我,讓我每次面對生命的爭戰時,都知道是祢是我得勝!所以我不要膽怯與害怕!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是上帝使我得勝!
所以我只要順服神,僅僅遵守祂的原則!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透過這段經文,讓我知道祢是一切的源頭.
我盡好我的責任,就是順服祢的話.而我就是倚靠祢去爭戰,遵守祢的話語,我必會在得勝元帥之後,不斷得勝!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緊跟得勝元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