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應許得勝的祝福咒詛神  】 申2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摩西要以色列長老吩咐大家,過約旦河後,要遵守一切誡命.也要在以巴路山上立大石,把上帝的話鑿刻在石頭上,一字不漏清清楚楚.
接著要按照各支派,上基利心山上為民眾祝福,上以巴路山宣告咒詛.利未人要對所有的人高聲說出咒詛,而全體民眾要回答阿門.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吩咐、誡命、應許、賞賜、奶蜜之鄉、要人聽從、祝福、咒詛、立約.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應許後的紀念


這段,提到以色列人過河後,摩西說,眾人要把上帝的律法鑿刻在大石上.為了讓大家都能記住與紀念,因為上帝真的把他們帶過來了.
而且,上帝在此刻未渡河前,就已經應許他們將渡河,且提醒渡河後要紀念主的話,超酷的!
上帝已應許我祂以得勝,且祂會再來!
而我要抓住這得勝的應許,因為我必靠主得勝!
且祂要在仇敵面前為我擺設宴席,這是一場成功的宴席!


祝福與咒詛的主

這一段很妙,讓我想到,若我是負責說祝福的支派,我要想起上帝曾經說過的祝福~當我在說祝福的話的時候,可能就會引導我曾被祝福的記憶.
反之,當我是負責說咒詛的支派,我應該會越說越警慎,越說越小聲,因為好像就是在指責我,因我就是一個罪人.而若我是利未人,我是否可以高聲說出上帝的宣告,而且是一個咒詛的宣告!


對上帝來說,祝福與咒詛是並存的.
一個是聽話,另一個是不聽話的結果!
而我,應該要全面都要認識上帝,知道上帝的心與作為.
祝福與咒詛都會並存,這就是我的神!我要認識祂正反面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祂已應許祂必要得勝!
且祂樂意祝福我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不用害怕,因為我是軍隊的元帥,不是靠你是靠我.
而你的緊張是對的,你要仔細抓緊我,聽我的話,緊緊跟著我.當我叫你前進時你就向前,當我要你後退時,你就離開.
遵守我的話勝過一切,因為我是祝福的神,也是咒詛的神!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的神是得勝的!
而且聽祂的話,我便可蒙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天天鼓勵我,讓我知道祢是得勝的神!
也謝謝祢讓我認識祢的面貌,讓我知道祢是祝福與咒詛的神!
祢是慈愛與公義的神!我不能只單認識祢一個面向,我要認識祢的全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應許得勝的祝福咒詛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