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視而可見 男女守貞】申2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要幫助同胞迷失的羊與牛(生財工具),不可視而不見.
男女穿著有別,取鳥類時,要放走母鳥,就可得上帝的祝福.建新房要盡安全的責任,耕地時不可不同種類種植,牛和驢都不可以同負一軛(這段保羅取用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
在女子貞操的部分,也說明男人的責任,包括迎娶後,或強佔人家玷汙人家等,都有審判.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不會視而不見、同理、幫助、一切有別不可混和、愛惜動物、守貞、敬重、善待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不可不見的體恤


接著,摩西提到的條例中,說到百姓彼此要善待.
看到同伴的生財器具走失,要去把牠取回幫忙,等待主人歸來.而居家安全與食物取得,彷彿都要多為他人與環境著想.

我的思想是,上帝把個人的責任範圍劃大了.
同胞彼此要顧念彼此的需要,不要單看自己.
連他人安全與動物環境,都要顧念與保護,何等的愛.
只有這位上帝設立真理時,各人學習不單看自己~


男女有別的貞潔

接著,明說上帝看重男生是男生,女生是女生.
聖經說,非男非女是上帝憎惡的.
一切都有別,種田與牛驢及服裝等,都不可以混用.
保羅也引用了這段經文,提出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
說明男女婚姻中,同信仰的重要!~
後段說出,上帝看中男女彼此忠貞的愛,直把貞操與婚姻擺在一起.

這一段讓我驚訝,讓我認識上帝對男女本身是何等看重.
看重人男女外表呈現的,看重男女對待他人的貞操等.
老實說,我並沒也像聖經所說,如此看到男女貞操的事宜.
求神赦免我,憐憫我,讓我再次學習與珍惜婚姻與守貞的關係.與面對這世代的觀念挑戰時,我可以知道上帝為什麼要如此設定這典章,知道上帝的心意,而去遵守與提醒.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願來我不能只單看自己的事情.
我要學習關心他人,尊重他人~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是不好,我尚且愛你.你是不貞,但我使你忠貞.
你要學習顧念他人的事情,要愛我託付給你的與身邊周遭的人.遵行我的話,成為視而可見,從祢眼光看世界的人.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看待我與他人互動的心意.
與環境互動的心意,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有一顆基督心腸的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請祢幫助我,為我打造一顆愛人的心,愛
靈魂的心,擦亮我的眼睛,讓我有一顆祢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也讓我可以知道男女有別,彼此尊重與守貞,因為這是你給人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幫助我,認真看待,讓我在祢的得救心意之中!~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視而可見 男女守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