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我認神神認我】 申26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奉獻初熟之物與十一奉獻年.
其中,特別的是,這兩者有共通性,都是說到,以色列人要記得,是他們祖先的上帝,使一個流浪的人亞伯蘭,成為一個大民族,而這民族,又在埃及受苦,被上帝的大能膀臂帶出來的!
所以他們將在應許之地,享受初熟之物,有了產業可以奉獻,而這一切都是因為這位揀選他們的上帝!~

之後,摩西彷彿讓他們與上帝立約,讓他們知道當他們全心遵守,宣稱耶和華是他們的上帝,上帝就要在人前,宣稱他們是祂的子民.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賞賜、產業、征服、安居、收穫、初熟、選定、敬拜、祭壇、強大、可呼求、將主動、看見、美物、歡喜快樂、奉獻、認祂必認我、應許、萬國、尊崇、聖潔、國王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應許得產業的主


這段,摩西告訴以色列人,當他們得了初熟產業,要把這初熟奉獻給神,每三年的十一奉獻年也要奉獻給神.
這一切都是要他們記得,是上帝帶領祂們進去應許之地的!

我還記得我自己發現我需要主,在痛苦的時候呼喊主的時候嗎??

我記得,4-5年前,我住在很美麗的社區中,環境很美,但我心中沒有神,工作中碰到許多困難,我呼求主和主說,我想回到上帝的面前.上帝用了7年的時間,把我帶回我之前的母會.
而如今,我都要記得,我是主帶回來的,我要獻上我剛產出的物產給神,最好的最新的主.
因為我就算健忘,也不能忘記祂如何帶領我的!

認祂就認我的主

接著,最後摩西提醒,若我在人前認神,神就照應許,在人前認我.多奇妙的關係,我願意認祂,他就願意認我,而且要在眾人面前,讓大家知道,我是屬祂的,而且彰顯祂就是那位獨一.
我的上帝就像我的父親,我在祂人面前認祂是我父親,祂就在人前稱我是祂的兒子,何等互相彰顯的關係!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真的給我產業,帶我走出傷心之地,無可否認無可推諉.我要回應祢,把我最好的給祢,獻上我所有的,因一切都是你給我的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帶你走出,我賞賜祢產業,金錢、物資、生活、穩定、富足、教會、團契、小組.
而你在人前認我,我就認你,你要獻上我賞賜你的每個初熟果子,金錢、物資、生活、穩定、富足、教會、團契、小組.
每部分,都獻上最好的給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在各領域上,獻上我的最好給神~
我也要在眾人面前認祂!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的神、我的父,我要讚美祢,因為祢賜給我的多過我的想像.我要獻上我初熟的給祢,是我的第一份,也要按時奉獻我的所有給祢,因一切都是祢給我的,因為祢帶領我離開傷心沒有祢的時候!~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獻上初熟 人前認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