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上帝更懂我】申1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利未人的產業、提醒他們,不可學被趕走的外族風俗、其中再次提到,上帝將再使一位先知興起.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產業、應許、五穀新酒、揀選、事奉、賞賜身分、痛恨可憎、剷除、純全無過、選立先知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離開去事奉


這邊,上帝說若利未人願意離開自己的城,去上帝選定的地方事奉神,他們就一樣可以同得產業.
彷彿在上帝的心中,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來到上帝面前.
利未人到哪,只要願意事奉主,都是利未人,不因為地點,影響身分的問題.


對我來說,我是上帝揀選的族類,彷彿利未人一般在服事主.
那我願不願意為主,離開我熟悉的環境,到一個上帝希望我服事的地方?求主幫助我,讓我指認上帝不認人.

上帝更懂我

接著這一段我覺得很難解釋,為什麼人會自己趕走壞行為,而還是學習這壞行為?

我的思想是,代表這個壞行為,可能是人無反閃躲的試探與罪性,或說,人愛犯罪勝過神.
所以上帝明說這件事情祂很痛恨並會剷除.


我的思想是,上帝比我更了解我的罪性、罪行.
其實我並沒有比上帝更了解我自己,可能過多或過低看我自己.
所以上帝設立了很多保護在我身上,我可能很多時候,未能清楚知道危險性與原因.
但我願不願意學習順服主呢?求主幫助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謝謝祢了解我,知道我的心思意念.
求主幫助我,讓我可以知道主的保護的動機,能明白深知與遵守.因為,一切都是為我好!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了解我所有,不只看我的律法與典章.你必須要認識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如此制定?
因為,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常常尋求主心意.
求主幫助我,讓我更多認識主的心~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請祢讓我知道祢的心.
讓我能體會後,因此能遵行.
幫助我,所有的典章非教條,而是能看懂祢的心意!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上帝更懂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