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流奶與蜜之地就是神同在】申1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要以色列民愛上帝,遵行祂的律法.
直說,他現在是對這一代,並非他們的孩子所說的.
這一代見過上帝帶領他們出埃的恩典,與對付呂便人叛逆上帝的審判.

也提到,這地為什麼是奶蜜之鄉,是因為這地不用在辛苦耕耘,就有上帝的恩典秋雨與春雨之福,在充滿這地,使物產豐富.
倘若,他們不遵行上帝,拜其他神明,上帝就不再使天下雨.

摩西最後說,他已把祝福與咒詛放在以色列人的面前.
也要他們在兩山對說祝福與咒詛的話,提醒他們,進去耶和華賞賜的土地後,定居下來後,要謹遵摩西頒布的律法.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愛、吩咐、律例、典章、誡命、記住、親身、呼召、管教、威嚴、大能的手、伸出的膀臂、毀滅仇敵、剷掉叛民、遵行必有力量、奶蜜之鄉、偉大作為、歲首到年終時時看顧、全心全意的愛、按時降下秋雨和春雨、討厭祭拜假神、移除恩典在原恩典中迅速滅亡、應許封存在心中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經歷與見證


摩西直接提醒當代,見過神蹟的上帝百姓,要他們存記上帝的見證與神蹟,也要記得背叛之民的審判,謹守上帝的話.
這些人經歷過上帝,每個人都是是親身經歷!~
這些人也見證過上帝,見證過上帝垂聽拯救他們,也見證過背叛之民的懲罰.

而我,我也經歷過上帝的恩典與帶領,也見證過上帝的祝福的見證,因這位神帶領我從困難之地,帶回我到屬靈的家.
我也見證過,有人背叛了上帝,忘記上帝之前在他身上的見證與帶領.他不再守上帝的約,所作的就像非基督徒一樣,好像沒有神.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謹守,不成為背叛上帝的人.

輕省與艱辛

摩西在這邊,提到了奶蜜之地為什麼好?
為什麼那邊的果子會大,物產為甚麼會豐富?
是因,那塊地有上帝同在,上帝固定賜下春雨與秋雨之福,滋潤那地.而地的人不用再辛苦耕耘,就可以得到豐富的成果.

摩西為這塊奶蜜之地,做了如此定義,因為上帝同在,就是奶蜜之地!
原來,上帝同在事倍功半,這是祝福,我可以輕易地獲得收穫.所以,我要知道,上帝就是我祝福的產業,超過地上所能給的!我的心,要緊緊抓住神,要遵行上帝的話!

祝福與咒詛

最後摩西明說,他已把祝福與咒詛都擺在他們面前了.
且要他們親自操作,要他們在兩座山,分別說出祝福與咒詛的話.
我認為,要對人說祝福的話,必須自己也知道上帝的心意是如此.
比方,XX,我祝福你,因為上帝是愛祂永遠愛你.
意思是,我要先信上帝的是愛,不然我會很心虛.

另一個,若我對人說咒詛的話,比方,你不遵行上帝的話,祭拜假神,你將被上帝咒詛,將被上帝剷除.

第一,我不想說咒詛的話,因為這會使我友情不好.另一個,我會想到我自己的罪,與我可能,其實就是對自己在說的.

我的思想,我要學習摩西,這兩種話都要對自己與對他人說.
要說出上帝的祝福與上帝的咒詛,對自己也提醒我的弟兄姊妹!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透過摩西,再次知道祢對我的愛,我讚美祢.
讓我知道與祢同在,就是最棒的美好!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祢要記得我在你身上的恩典與記號.
你不要背叛我,甚麼是背叛,就是我們立過約,我拯救過你,把你從厭惡自己的生命拉出來.
你不能說我沒有做過,你不能背叛說這段時間,我沒有打發人去帶領你陪伴你.你要忠實與我,因為我在你身上有滿滿的恩典記號!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謹守記得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而好好抓住上帝的同在!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原來流奶與蜜之地就是你的同在.
也提醒我,為什麼摩西被祢拒絕,但摩西依然遵行祢的話!
是不是他也摸到,其實流奶與蜜之地,就是祢同在!
因此他珍惜每一次與祢同在的時光,我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流奶與蜜之地就是神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