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非應許的得勝】申1

這段的開頭,是紀錄摩西對以色人的話.
感覺申命記與民數記及出埃及記,記述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感覺有蠻多摩西自己的口吻在其中,而紀錄的地點,是剛打敗多王的時候.

摩西再次提到因為眾人被上帝祝福,難以管理,他們設立首領,然後眾人想先派首領去打探迦南,結果眾人違背了耶和華的命令,不肯上迦南因此受懲罰.

而這群人受了懲罰,又不肯聽摩西的勸阻,擅自上山就被打敗.
---
這一段,再次提到以色列人無法進曠野的事情.
而且是在剛打敗諸王的時候.
為什麼摩西要在這個時候,再次提起這件事情?

當人打敗了仇敵時,一定是開心的時候.
但牧者摩西,彷彿再次提醒這群人,上帝原本是要讓他們進迦南地,一個上帝送給他們的應許之地.
而且,他們是能打敗敵人的!!

再次提醒,他們是能得勝的,但如今的得勝,竟然不在上帝原先的計畫!!

我的思想,上帝看我一定與我看自己有很大的不同,但上帝應許我甚麼?我還記得甚麼?當面對仇敵來臨時,上帝說祂在我仇敵面前,為我擺設宴席!這是一場得勝的宴席,這是一場早就要得勝的宴席.

上帝知道我可以,但我若錯過了上帝原先預備的戰爭中,而最後用非應許的戰爭中,其實是相當可惜的!

而且,當我為了一些事情得勝開心時,其實可能用一顆悔改的心,才有機會更看見主在天國的得勝!
求聖靈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