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非應許的應許地】申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因以色列人背叛雅威,雅威吩咐他們轉頭回曠野,在西珥山繞行許久.
上帝在這四十年中,與他們同在,持續供應他們.
上帝也不准他們去佔領,賜給以掃與羅得子孫的產業.
人民要吃的喝的都要和他們買!~

而在三十八年中,老一代的戰士都死了,摩西觀察,這群人是被耶和華的手消滅掉的,因這群人背叛上帝.

接著,上帝把亞摩利人希實本王西宏的土地交給他們,而且要使以色列的名聲彰顯.

接著,摩西就提出和平建議,但上帝使希實本王拒絕請求,以色列人就打贏了他們,殺光了城中所有的人,佔領了戰利品,遵從了上帝的話.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吩咐、指引、環繞、時間、使人懼怕、同在要求、分應許地、分別應許之地、剷除叛黨、賞賜、消滅、禁止、保守、使人心硬、給人機會、使人消滅、要人遵行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四十年上帝同行

這一段,上帝說,雖然他們在曠野之中,但這四十年中,上帝與祂的子民同在.
何等的提醒,若有天,我在喜樂得勝之處,但若沒有主的同在,是否還是真正的喜樂與得勝!~
而在曠野中,若有主的同在,其實是否我也等於在天國之中?


別人的應許之地

這一段很諷刺,上帝提醒希珥山是給以掃的.西珥是給羅得後裔的.而以掃的後裔,消滅了仇敵,而得了西珥(看起來西珥應該很大,有兩大後裔在那邊居住)

而當以色列人在曠野時,再次聽到它們背叛上帝,離開了迦南,而現在正在曠野之中,經過了上帝給別民族的應許之地時,這樣的提醒,再次聽到會作何感想?

願我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要錯過上帝量給我的應許之地!


新一代得勝的民族

因著上帝,以色列民族得勝了希實本王西宏的地.
而這些民族,是可以打仗得勝,是可以順服上帝話的民族.
這一代,是新一代的戰士,上一代的都死了,被上帝消滅了!

願我成為新一代的民族,順服神的民族!
而我真正要怕的,並不是仇敵,而是我倚靠創造天地全能神上帝!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提醒我,要珍惜上帝量給我的應許之地.
當上帝量給我,我要好好地為主得勝!
也給我清楚的地方,感謝讚美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我對你有命定,我已量給你了產業,去為我打下,不要害怕仇敵,祢要害怕的應當是我.
就順服我,不要背叛我,我是你的神!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順服在上帝量給我的產業中.
不要去看量給別人的祝福與產業,要專心看上帝給我的產業!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請祢幫助我,讓我不要錯過祢量給我的戰場!
讓我每分每秒與祢同在,感謝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非應許的應許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