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看重.看輕 】王上20

這段很妙,當耶洗別索命以利亞後,以利亞膏立了哈薛作亞蘭王,亞蘭王便.哈達來攻打撒瑪利亞城.
而亞哈投降亞蘭王,但當亞蘭王越來越狂妄後,亞哈王最後認為,還是要打這場仗.
這時,有一位先知被雅威指派,來幫助以色列.
這一場仗,以色列贏了.

而第二次,亞蘭王認為雅威是山神,所以戰場轉移到平原.
而因此,上帝火了,而第二次戰役中,上帝把敵人交在它們手中.
亞哈贏了後,竟然放了便.哈達,上帝透過先知告知,他把上帝的俘虜給放走了,所以他的命要代替便.哈達,而百姓的命,要代替敵人的百姓.

---

上帝神救援

這一段,我其實以為上帝會讓亞哈被打敗,因為他聽耶洗別的話,也追殺以利亞.
但這一段,上帝仍然在以色列國最危急時,兩次的幫助他們!?

我的思想是,上帝的公義與憐憫同在,而我的腦袋真的太有限了.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也是罪人,而我要小心站立在主前!


褻瀆上帝

便.哈達會輸,坦白說,就是褻瀆上帝的名,所以在第二次被打敗.
我的思想是,我要小心我所面對的對象,我的心,你要敬畏神,不可小看祂,因為祂是萬軍之雅威,創造天地萬有!


不歸榮耀給主

亞哈,忘記上帝的救贖.被拯救後,竟然放走了上帝打敗的敵人.他不是上帝,但他以為是他自己打敗敵人的!~
但沒想到,他的詛咒,就是因為他放走上帝抓來的敵人,自以為是的作了決定,以為這樣做,可以討好國與國的關係.

---
孩子,你千萬不要小看我也不要褻瀆我的名,因為我是自有永有的神.
不要輕看你生命中發生的神蹟,也不要重看你自己的能力.
所有的答案,都在我這邊!
---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提醒我,要我注意祢在我生命中所有的軌跡,而單單高舉祢的名,因為祢是實質有本領,而我一切都是虛的,求祢憐憫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