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真實與謊言的上帝靈 】王上22

這段,亞哈想找約沙法一起攻打亞蘭王.
應約沙法的請求,亞哈派了四百名先知求問雅威.
但約沙法後來直問,這些人不是雅威的先知,他需要雅威的先知.

米該雅是亞哈不喜歡的先知,因為他都不會說出對亞哈的吉言.

而這段一段很妙,先知的領受完全不一致,先知米該雅說出這場戰役亞哈會死,而先知西底迦說會得勝.

西底迦就打了米該雅,認為自己所領受的,才是真實的預言.
但最後,亞哈戰死,就像耶和華給米該雅所預言的,亞哈被隨便射的一箭射死了,而屍體也被狗舔,就如上帝的預言.

---

辨別的真假

這段很奇妙,為什麼約沙法看到四百為先知時,會直接說,這些都不是耶和華的先知?

他到底看出了甚麼,他對以色列國不熟悉,對以色列的先知也不熟悉,為什麼他會看出來呢?

我的思想是,在後面一段,作者直說,約沙亞做耶和華為正的事.
意思是,約沙亞因為平時都敬畏神,也學習做上帝認為正的事情,所以在凡事上,也有能力辨別甚麼是耶和華為正的人、事、物.


真實與謊言

這段很特別,先知領受不同,四百人都領受吉言,只有一人領受惡言.
從聖經看來,西底迦確實也是領受從上帝來的靈,只是這個靈便成了謊言之靈,要誘亞哈戰死.

而米該雅,除了領受上帝的靈之外,還領受寶座前的過程與上帝的心意.
而米該雅被關起來,他直提醒,要所有人最後斷定預言的結果,來分辨誰是真正耶和華的先知.

轉回與剛硬

最後,亞哈不選擇米該雅的預言,直認為他每次都唱反調,也選擇多數先知所說的吉言.

這次,他想用上次得勝的方式,自己親自上陣便會得勝.
但沒想到,他竟然被敵人隨便的一箭射死,屍體也被狗舔,完全照著上帝的預言成就.
我的思想是,其實米該雅的預言,是上帝最後給的機會,上帝一定還是愛亞哈,雖然他不敬畏神.
但最後,亞哈還是選擇不敬為神,不順從上帝的話,剛硬自己的心,上了戰場,最後照著上帝的預言而死.

---
孩子,你要天天尋求思想作我認為正的事情,這樣你就會有正確的心思意念,去行我喜悅的事情.
你將可以辨別真假,領受正直的靈,而當碰到我給你憐憫的機機會時,你還有辦法柔軟你的心迴轉歸向我!~
孩子,你要警醒你的心~
---
阿爸父,謝謝祢不斷給我的提醒,願我每一次讀祢的話,我都可以因著祢的靈,成為一個祢所喜悅,公義憐憫的兒子.
辨別每步路的真偽,也能有顆柔軟的心,面對每一個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