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 遵命到相信 】王上17

這章,以利亞現身了,他去警告亞哈,上帝要用乾旱降禍給以色列國,若他不禱告,上帝將不會降雨,而給了亞哈上帝審判的記號.
接著,上帝要以利亞躲起來,要他去基立溪旁,而上帝安排烏鴉會供應他餅和肉.

接著當飢荒甚大,上帝要以利亞離開,去上帝吩咐的寡婦家被她供應.

而沒想到,這撒勒法的寡婦,根本準備與孩子尋死,她們只剩最後一餐.以利亞要她們憑信心給餅,而上帝的供應了神蹟,一個源源不絕的供應,竟然就發生在這撒勒法的寡婦家中.

後來,有天她的兒子死了,寡婦認為因為上帝紀念起她的罪,孩子因此被害死了.
以利亞就為寡婦乞求,孩子因此復活,而母親也相信以利亞是上帝的僕人,也相信以利亞說出的上帝的話.

---

上帝的供應

這一段很妙,上帝要以利亞去告訴亞哈王,他有上帝給他禱告的權柄,但上帝卻又要他逃走.

逃走後,上帝安排烏鴉供應,而當溪漸漸枯乾,上帝告訴他下一個供應之處.

以利亞指遵從上帝的指令,去傳、逃跑、停留、再走.
而上帝的權柄與能力,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給.

而上帝保護聽他命的僕人,照顧他的生活,用超自然的方式,也給他下一個階段的指令!~

而我,要知道,只要我遵行上帝的話,我將得到上帝各階段的供應.

絕望與信心

上帝很幽默,上帝告訴以利亞,祂已經預備有人要接待他.
結果一去,發現這寡婦將要餓死了,只剩下作最後一餐的材料.

以利亞見狀,反而用信心告訴寡婦,要她獻上最後一餐給他,婦人因著信,全家經歷上帝的供應.

上帝何等的酷,在審判以色列國家時,還是看雇各個家的需要,依然有憐憫在其中,拯救失喪的靈魂,要他的先知去拯救靈魂.
而寡婦因為相信先知的話,獻上自己的最後一份給先知,因此家中滿有了糧食!!

當我絕望時,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知道,我只要按造上帝的話去做,把我僅有的獻給神,我給上帝的,絕不會贏過上帝給我的!

復活及相信

接著,婦人的兒子死了,因此婦人認為,她以前的罪被上帝紀念了,所以害兒子而死.
當下以利亞,彷彿也是這樣認為,而以利亞三次和上帝懇求,上帝垂聽以利亞的禱告,孩子活過來了!!
而以利亞也大驚喜,而這婦人也因此相信上帝的話!

何等的美妙,以利亞與婦人同時經歷上帝的能力.
我相信兩人都同時更堅信上帝!
而在我生命中,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狀態,因著復活的大能,我的負面觀念,被基督的能力勝過,我也能回應主,因信而相信,榮耀歸神!

---
孩子,我是供應的神.信我你將得到供應,在困難與危急之處.而你,也要像我僕人以利亞一樣,成為我的僕人,去傳我要你所傳的!~你所傳的,將祝福那個人的靈魂!
---
父親,請祢幫助我,讓我真實的信祢,我知道祢所安排的事情,都是為了讓我更相信祢.
無論是高山與低谷,祢都是為了幫助我更認識祢,榮耀歸給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