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亙古預定 真神假拜】王下19

這章非常戲劇性,只因著希西迦有正確的求助方式.
猶大王希西迦披上麻衣,求助先知以賽亞,告知這些人在辱罵上帝,也求主垂聽剩下的百姓的禱告.

上帝透過以賽亞先知回覆說,上帝已垂聽希西迦的禱告,也要他不要害怕,因為亞述將回本國死在刀下.

接著,亞述王的軍隊竟然遷移往立拿去.
亞述將軍見狀,趕快再次嗆聲,告知猶大國,沒有任何神明可以救他們自己的國家.
換句話來說,就是亞述更勝諸神,相當狂傲.

難過的希西迦,再次在上帝的殿中,展開這封威脅信.
禱告中竟然有信心直說,亞述能掠奪諸國,是因為這些神像不過是木頭與石頭造的,根本不是神.
求神,現在就拯救他們,讓天下萬國知道唯有主是神!

接著,上帝就透過以賽亞下了判語了,回覆希西迦王!!
簡單來說,上帝直說錫安與耶路撒冷的居民將看他們逃竄.
而天地是祂創造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上帝籌畫好的,而亞述也不過是在上帝的計畫之中.
但因為亞述狂傲的話,達到上帝耳中,所以亞述將被上帝如牛勒住原路返回.

接這就給希西迦一個兆頭,告知猶大國將被拯救與長存,因著上帝與大衛的約!~

---

正確的求救管道

希西迦王,彷彿有大衛一樣的眼光,抓住上帝的心意,有正確的求助觀,對上帝發出求救訊號.

願我的心深深知道,只有耶穌是一切的答案.
而我的一生,有正確的求救方式,在緊急求助時,找到正確管道,發出求救信號,而這唯一的答案,就是上帝!~

真神假拜假神真拜


當希西迦收到狂傲的信時,他突然有信心,告訴讚美上帝,亞述能如此擊敗列國,制伏列國的神,只不過是因為這些神都是石頭和木頭造的.

但我突然想到,諷刺的是,那以色列呢?
以色列拜的不也是真神嗎?為什麼它們竟然會被擄走,會被趕走離開上帝的面前??


求聖靈幫助我,不要真神假拜,假神真拜.
抓住真神,結果並不是任真的回應祂,把鑽石當玻璃,玻璃當鑽石,求主讓我看到屬天的價值

一切都在計畫之中

上帝直接說出,亞述是上帝派來使以色列離開祂面前的器皿.而這一切的計畫,在太初之前就已預定,亙古就籌畫好了~
而猶大若不敬畏神,我想猶大也將在這波擄走之風中~

原來這歷史,一直在上帝的手中.意思是,上帝一定也為我預備好我的一生.當我敬畏祂,我就可以走在祂的心意之中.
若我不敬畏祂,結局最後就是死,因為罪的代價,本來就是死路一條.

求主讓我敬畏祂,一生走在上帝的計畫之中!

狂傲必被上帝約束

當人不認識自己時,會覺得人定勝天,覺得自己高過神超越人.當人不看重神,就不懂得看重人.

求主一生幫助我,完全謙卑在主前,知道我是被造物,我是上帝的器皿,不作褻瀆上帝的事情,求聖靈幫助我~

---
孩子,謹慎在我的面前,要作出我喜悅的事情.
我永遠都是你唯一的拯救,我永遠都是你唯一的答案!
---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讓我知道祢一直沒有離開我,在亙古之前,早已揀選我.
願我這一生,都能走在祢亙古所預定的心意之中,到祢為我預備的地方,一個美好的地方,讚美祢!
聖靈幫助我,常常知道,唯一的答案就是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