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罪得赦免、再次服事】王下8

這章很特別,在經文中再次看到基哈西,他正在和以色列王談話,談話中,碰到躲避先知提醒以色列地有飢荒七年的書念婦人.而書念婦人,也剛好要和王要地,因著王的詢問,她也見證上帝.
而王就因為上帝的神蹟,直接特別請臣僕幫她處理,還他所有的田產.


審判中的眷顧

這一章,我特別想分享這戰事之外的小小事情,因小事就是最貼近眾人的事.
以色列再次發生飢荒七年,好比約瑟的時代,上帝定義懲罰讓一個國家遭受飢荒之災.但上帝的愛,仍然在審判下,照顧祂所愛的人,遠離上帝的大規模的管教,這就是上帝的愛,如同上帝照顧雅各一家,在饑荒中給予幫助,祂照顧祂所愛的與愛祂的人.


上帝早已預備

這段很妙,書念婦人的任何動作,完全遵行以利沙的指引.
我想,因她長期提供以利沙吃住,以利沙也有報恩的心為她禱告,而使她蒙福,能在患難中得享平安.

因她願意幫助上帝的僕人,所以上帝透過以利沙的懇求,給她一個孩子,其中更讓孩子死裡復活躲避飢荒、討回自己的地.

上帝為愛他與所愛的,都預備好了.
災難躲避、產業保護、已死復活等等,上帝都會預備.


潔淨的基哈西

之前,因基哈西拿了乃縵將軍的禮物,而被上帝管教得到了痲瘋病.
但章,再次見到基哈西的名字,而且他仍然在服事上帝僕人.
這件事情完全激勵我,上帝會懲罰不義,但若人悔改,上帝就會赦免與醫治.
我相信乃縵的事件,一定也給基哈西很大的教訓與成長,所以當他再次見到書念婦人時,不也代表,他年輕時,何等大上帝復活的見證.當然他自己一定更見證到,上帝在他自己身上親身的赦罪大能!!!

---
孩子,你當敬畏我,因為我是你的神.
你當敬畏我,因為我是公義與慈愛的神.
我的審判是公平的,我的拯救是憐恤的
而只要遵行我的話,我就會為你預備你所需的~

---
天父,謝謝祢顧念祢所愛與愛祢的人.
也讓我像基哈西一樣,雖有被祢管教,但我還是常有機會回到祢面前,祢就赦免我,我讚美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