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從應許之地拔起的應許之民 】王上14

耶羅波安的孩子生病了,他要他妻子喬裝,去問膏立他的先知亞希雅病情.而上帝早已告訴先知將讓孩子死掉,但這善良的孩子,將是唯一家中被埋葬的人,上帝也預告耶羅波安家將不得安葬.
上帝也將要讓以色列人,從佳美之地中把起,拋散道其他地方.因他們拜假神,因王犯罪,使以色列家獻在最中.

而南國猶大,也因羅波安拜假神,猶太人仿效外族人行可憎之事.惹了上帝發怒,讓他們被埃及攻擊.

---

眼光的不同

從耶羅波安的角度看,孩子亞比雅病危很可憐,期待上帝能醫治他.
但從上帝角度來看,上帝看到亞比雅的善良,使他用病死的方式厚葬他,而耶羅波安的全家,上帝反而要讓這群人無法厚葬.

有時,我會用我的眼光來看事情發展的好壞.
但最後其實我根本看錯上帝的帶領,我看錯事情的原因與真相.

求主赦免我的罪,讓我可以敬畏上帝,從上帝的眼光中,檢視我自己的錯誤.


作惡的君王

耶羅波安與羅波安相繼作惡.而這邊也看出,上帝對大衛王的稱讚及榜樣.不斷的會用大衛王,來讓這些王借鏡.

但兩個國家的王只顧自己,也把民眾帶入犯罪之中.
使得外敵不斷攻擊,只因犯罪的領袖.

領袖可以影響一個團隊,不敬畏神的領袖,會帶出不敬畏神的團隊.願我,時時敬畏神,無論跟隨與帶領,都能成為敬畏神的人.

應許之地的拔除

這一段,上帝直說將要把以色列家,從上帝賜給祖宗的佳美之地連根拔除!
這是何等悲慘,應許之民住過應許之地,因作惡,被從應許之地拔除,拋到應許之地外的地.

這群人,待過應許之地,這群人,是應許之民.
這群人,因違背賜下應許的神,被連根拔起,拋出應許之地.

我的心啊,你要敬畏耶和華,不要成為被連根拔除的應許之民.

---
孩子,你要敬畏我,不要用你的眼光來判斷價值與結局.
你只管時時尋求我,敬畏我.你曾經離棄我,遠離我.
你知道在應許之地外的生活,你要緊緊抓住我,敬畏我,這樣才能住在應許之地中.

---
父親,請祢幫助我,讓我時時來到祢的面前,用你的眼光來看待價值與事情.讓我單單看祢,祢來帶領我走這條人生路.
請祢時時提醒我,用三位一體的神,在時時刻刻中提醒我警戒我,使我緊緊抓住祢這賜下應許的神,住在應許之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