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 不同的眼光 不同的得勝】王下6





這章,以利沙繼續展現了許多神蹟,最奇妙的是,這些神蹟都與他自己無關,與自己的名和利無關.

讓我最想分享的是,以利沙使亞蘭軍敗退的神蹟.
以利沙主動回報以色列王,亞蘭王的計謀.
而使亞蘭王的計謀常常無法成功,而直接派軍去抓以利沙.

不同的眼光

這段,上帝僕人的侍者,看到大軍圍困城因此害怕,以利沙告訴他不要害怕,因為我們的人比他們還多!

接著,特別也求上帝開啟他的眼,讓他也經歷這個見證,看到有更多的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而段,對我是相當大的提醒.彷彿在我的生命之中,要學習另一種眼光.
屬地的眼光不用學,肉眼看的到,容易見但容易看錯後面的價值.碰到生病、危難時,也都會影響我這眼光.

而以利沙有另一個眼光,而這眼光他明說,是要求上帝開啟這眼光.所以這眼光並不是人靠自己得來的,而是上帝開啟的.當開啟後,這人就看到上帝大軍保護以利沙,而且軍隊比對方更多,這是何等的大的對比.

對屬地的眼光來說,以利沙是一個人.但對以利沙來說,他看到的軍隊大過他們.

求主賜給我賞給以利沙的這眼光,求上帝開啟我的眼,讓我擁有這屬天的眼光,看到在我周遭中有上帝滿滿的恩典與能力!!

屬天的心腸

接著,當亞蘭王進攻時,我原本以為以利沙會說,上地求祢的軍隊為我征戰,把他們都殺光之類的~
但以利沙沒有這樣禱告,而是禱告讓他們眼瞎,然後一個人也沒殺掉,把他們就這樣整隊帶到以色列王面前.
這真的超酷的!

老實說,有時候當情勢改變對我有利時,我可以對仇人報仇時,我有時候會覺得,你剛剛怎樣對我,我就怎樣對你,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但以利沙卻沒有這樣作!!

求主,讓我常常在環境中,除了有上帝開的屬天眼光,也有上帝憐憫的心腸!~

誰的得勝


這一段有句話,讓我看到以利沙整個價值觀的不同.
以色列王對以利沙說,我父,我可以殺他們嗎?

而以利沙說出,不可以殺在戰場上的俘虜,這表明,這些是上帝得勝的仇敵,殺與不殺決定在神.

但最酷的是,以利沙說,還要給他們大擺宴席,讓他們吃喝完畢!!!!
這,真的是違反常理的上帝得勝法則.
而放走的這群軍隊,反而成為敵人不敢再進攻的見證!

我的生命中整個人生,其實都是上帝的得勝.
我其實要深深知道,這些見證活生生地跟著我~
而既然得勝是神,神也可以怎樣使用祂的得勝物與人.
願我天天靠主成為主的得勝者,不經歷我以為的得勝,而是經歷上帝想要的得勝!!!

---
孩子,你和我禱告,你要以利沙加倍的靈,那你就要成為敬畏我的人.我會開啟你的眼,讓你看到我與你同在,但屬天的眼要經過許多的累積與成長,所以訓練你的心,在任何困難中,和我求開啟這信心的眼睛,知道我的能力與你同在.
但,得勝的結果與方式,你必須要學習順服我.
因為復活在我、得勝在我,所以得勝的結果,要由我來定義!
加油,等候我的必不至於羞愧!

---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帶領我,讓我知道祢一直都知道我的心所望,也回應我的願望.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同祢的心,討祢喜悅!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