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心中的律法書】王下11

這段,是猶大王的家族滅門戰.
亞她利雅見兒子死了,就滅了所以皇族後裔,然後自己篡位當政.

而沒想到,約示芭把王的孩子約阿施救出來,讓他躲在耶和華的殿中.祭司耶何耶大命令迦利人與百夫長,要派人輪流保衛王.
而當耶何耶大立王後,亞她利雅就被祭司耶何耶大命令除掉,約阿施七歲登基.

權勢的誘惑

從這可以看到母后為了王位發生爭奪戰,一位母親,竟然會為了權位殺掉自己的親人.

金錢、權位、性,可以讓一個人腐化,當然我也不例外.

求主的聖靈幫助我,讓我知道,因為天父把天上地下的權柄都交給耶穌了,所以耶穌早就擁有最高與最大的權柄了!~
所以,我只要信耶穌,知道耶穌的權柄高過所有,而我也可以超越這地上的權柄!

敬畏主的祭司

從這邊可以看的出來,耶何耶大用生命在保護這個猶大王的後嗣.除了保護他,還要供應他長大,如果中間有一個人叛變,那他們這群人就完了.

當耶何耶大,把律法書交給約阿施時,我當下真正很感動,耶何耶大竟然是敬畏神的祭司,他把他認為對王最重要的一本書交給了王.
而這本律法書,如今我也正在閱讀,求主幫助我,成為屬上帝遵行上帝律法的子民!

手上的律法書

當我看到耶何耶大在高約阿施為王時,看到他把律法書放在他手上時,我才發現,原來每個王應該都會有摩西所寫的律法書,讓他們可以謹遵上帝的律法.

這是我從列王紀目前看下來,印象中唯一記錄到律法書與王一起的段落.願來,上帝都會給人律法書,然後只看這個人願不願意讀,所以其實人人都有機會!

---
孩子,我滿有所有的權柄,不要忙碌在我所賜的恩典,而是要忙碌在我這個賜恩者上,你的心也存留我的話.也要像我的僕人約書亞一樣,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
天父,給我更多更好的胃口,讓我天天喜歡吃祢賞賜給我的靈糧,讓我每一天都因著祢的話得生,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