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想被同理的天父 】王上21

接著,亞哈想得拿伯的葡萄園,但拿伯告知,上帝不讓他得到這塊田.
亞哈因此難過,而王后耶洗別,私用亞哈的印記蓋章,命令長老栽贓拿伯,而拿伯被石頭打死.
而上帝派以利亞先知來提醒亞哈,因他作惡上帝要懲罰於他.
而亞哈聽了,難過的痛悔.而上帝就不降災給亞哈,而決定降在他兒子的執政時.

---

舉頭三尺有上帝

這段,提到一件葡萄園的事件,和戰爭比起來,其實這段事情好像比較小.但卻是無知的亞哈,聽信壞心的耶洗別,流了無辜人血的證明.
從這邊知道,上帝無論在大小事,都在檢驗祂的僕人.
而我也是,上帝無論在任何事情上,都在鑒察我.
鑒察我說的、所想的、任何一切,我都要留心思.

喜愛憂傷痛悔的神

這段,最後有一段戲劇性的改變,就是上帝竟然接受了亞哈地痛悔,老實說,和我原本的期待不同.
而且上帝竟然還對先知以利亞說,以利亞,你也看見亞哈地痛悔了嗎?
上帝愛痛悔的心,從大衛王時就可以看的出來.
如今,上帝愛罪人痛悔的心,仍然超越一切.

想被同理的天父

這章,我覺得有一點很妙的是,上帝竟然也希望先知以利亞去同理上帝的心.天父是何等希望祂的兒女也能了解他的心情.
而我,能了解主的心嗎,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每一天都可以了解主的心~

---
孩子,你看憂傷痛悔的心了嗎?你看到流離失所的人嗎?
孩子,你看,你去看,你看到了嗎?
我喜愛憂傷痛悔的心,我在尋找失喪的人.
---
阿爸父,我是祢的孩子,但我常常沒有祢那樣的心,那樣的眼.我在祢面前,請祢赦免我一切的有限,與我的罪過,因為我是自私的人.
感謝祢,愛我,請祢醫治我,有祢的心腸,去同理祢的心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