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謹慎與教育】申2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一章說到幾個條例,我自己特別對殺人疑案、與罪犯屍體感到好奇.
這裡面特別講到,罪的汙染與土地的關係.
裡面特別提到,摩西提到,長老與祭司有責任找出兇手,若沒找出也要求主赦免這城的人,並用祭物一命抵一命的方式,讓無辜流人血的罪,不要由這城承擔.
長子、逆子的條例中,讓我看到親子教導的原則.
父母要公平對待孩子,悖逆的孩子要管教.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賞賜、產業、追討罪責、揀選、憐憫、除去罪、守夫妻之約、賜長子的權利、管教悖逆、聖潔、全地之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追討罪責 赦免罪責


這一章,我覺得很妙的一點是,上帝給長老與祭司一個責任,就是要追討兇手,等於也是現在警察的角色.
這讓我擴張了,我對領袖(長老與祭司)的責任範圍.
其中,這些人看重的是,罪不要歸入這城與這些人,因為他們已盡責找兇手,但最後找不出來.
而當他們願意照上帝的命令去行,找了代罪羔羊,就可以赦罪了.

我的思想是,我要知道上帝看重罪的影響,與罪對人的汙染.
而我除了要小心自己不要犯罪,也要感受到罪對環境與對我的關係.求主幫助我,能有一顆對罪敏銳的心!
而基督為了我成為代罪羔羊,我就要小心不要故意去殺人流人血.因耶穌說,恨人的,也會受同樣殺人的審判(馬太福音5:21-26)

父母公平 管教悖逆

接著這章提醒我,作父母的要公平.
不管我自己私人的愛如何,我都要依上帝看孩子的角度與孩子的價值,來帶領孩子.不是我的角度,是神的角度.
在管教上,不能縱容,而是要深切管教.
求主幫助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再次被提醒,我要小心罪的汙染,還有在教育上要好好用上帝眼光來看!~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對罪非常的敏銳.你要謹慎看待我在意的事物.
要盡我賦予你的責任去省察罪,與周遭人與罪的關係與污染.
在教導孩子上,要用我的眼光去教導與看待.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用上帝的眼光教導孩子.
然後要敏銳罪與環境的關係,而我可以有饒恕與警慎的行動去回應神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如何教導孩子.
也幫助我在罪的環境中,知道怎樣作祢喜悅的事情,也小心在其中不被沾染,求主幫助!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謹慎與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