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橫掃千軍的順服】申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他們像對付希實本王西宏一樣,打敗了巴珊王噩全軍.也分配了產業給了呂便及迦得支派.
而這兩個支派的戰士,也要一起過河成為先鋒,一起為同胞打仗,為同胞奪得產業才能回去自己的產業地.

而摩西也吩咐約書亞,要記得以色列人如何對付兩王,而當過河後,也要如此對付仇敵,且不要怕他們,耶和華將為他們征戰!
最後,摩西也再次提到,因上一代的悖逆,害摩西也無法看到迦南,耶和華也對摩西發怒,告訴摩西不可過河,只能眺望應許之地,而要由約書亞帶領新的一代過河.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勇氣、膽量、打贏、交付勝地、除滅仇敵、連環得勝、橫掃千軍、賞賜產業、吩咐、可眼見、可複製得勝、為民征戰、偉大、權能、獨一真神、禁止、約束、勉勵、支持、神蹟、佔領仇敵的地、全產業的神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橫掃千軍的上帝


這一段,提到了以色列人軍隊,打贏了兩個王,佔領了超爆多的城.但他們遵行上帝的命令,殺掉所有人,只留下牲畜與財物為戰利品.
一次次的順服,一次次的征戰,一次次的得勝,我的心要好好學習!!

複製得勝戰役

雅威在這邊,要摩西提醒約書亞,要留心看前兩次的戰役.而之後的戰役,只要遵行上帝的話,上帝也要複製同樣的見證,在約書亞與新一代民的身上!

好酷喔!原來得勝的見證,在上帝裡面是可以複製的!!
所以,我也要複製人與上帝同在的美好見證,雖然我未實際操作,但我可以透過見證複製見證的方式,來經歷上帝的得勝!
我要複製摩西、約書亞、福氣教會的得勝戰役,在我的戰場上,為基督的大使命打一場勝仗!

約束與吩咐的神

這一段很妙,雅威給了摩西兩道命令.
一個是約束,不可、不可,另一個是,你要、你要.

在我生命中,同樣上帝也有要我不可作這個,不可作那個.
與要我做這個,要我做那個!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可以順福,學習做上帝要我做的,不做上帝要我不做的!!!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是得勝的神,祢已經為我打贏勝仗了!
願我天天學習,作你要我做的,不作祢要我不作的,謝謝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橫掃千軍的神.祢要聽我的話,留心聽我的約束與吩咐!我要帶領祢打一場屬靈的勝仗!但祢要順服我的話!
去做我要你做的,不做我不讓你做的!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留心聽上帝的話,學習順服上帝約束我的行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可以經歷祢的得勝!
在我身、心、靈上面,都先橫掃千軍!
帶領我經歷屬靈生命中的每一場得勝!
因而,我可以在福音上,因祢同在,經歷祢橫掃千軍的得勝!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橫掃千軍的順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