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全心全意全力愛我的神】申6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最大的誡命.
而這最大誡命,也是耶穌認同的!這誡
命,就是要盡心、盡性、盡力愛我們的神雅威.
摩西用了一生跟隨,從出埃及十誡、以色列人背叛等,摸到了上帝自最大的誡命,而這份最大的誡命,就是愛神!
何等的重要,因著如此遵守,以色列人就可以稱為義人!!

我非常佩服摩西,他被上帝拒絕,但他還是完全沒有私藏自己的密技,與上帝深深的心意,願意傳授給他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誡命、律例、典章、愛、祝福、奶蜜之鄉、凡事順利、子孫眾多、應許、超越時間、獨一、全新愛人、全意愛人、全力愛人、存記心上、記號、飽足、救出奴地、烈怒、痛恨不貞、神蹟奇事、義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牧者年歲的體會


摩西很特別,他並沒有因為被上帝拒絕,而鬧脾氣逃來逃去.
他照樣順服上帝,帶領新一代的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
也再次重申十誡,更提出他深深體會的最大誡命!
何等溫柔謙卑的牧者,值得我學習!


愛是最大的誡命

摩西體會到上帝在意的最大誡命,就是要人用盡全心、用盡全力、用盡全意愛這位上帝雅威!

阿草查了一下,希伯來文聖經,原意如下.
全心:心
全力:力量
全意(全性):性命
簡單來說,就是要用全部的心、全部的力量、全部的性命,愛我的上帝!這就是摩西藉著聖經,給我的提醒!

這段經文,在耶穌受魔鬼試探時,魔鬼要耶穌拜牠,就把萬國的榮華富貴賞給祂時.耶穌引用此聖經,回應與趕走魔鬼!

全心全性全力愛人的神

而當我在讀的過程中,我突然震驚,這位天父不就是如此愛我嗎?罪入我生命,而我的天父一直在進行人類的救贖計畫.差派了眾先知,獨生愛子耶穌,耶穌留了寶血成為贖罪祭,之後讓信的人,可以經歷聖靈保惠師的保護與同在.
我上帝,不就是用盡全心、用盡全部的力量、用盡所有性命,就為了愛我,把我挽回!!!
這一章,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親自作榜樣,讓我看到最大的誡命.
祢親自愛我,用盡全心、全性、全力愛我,何等感人!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因你是我創造的,我全心、全性、全力愛你.
而我要的,也是期待你如此愛我,所以我先對你作了愛的榜樣!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學習如此愛神與愛人.
因為耶穌補充要愛人如己,求主幫助我!
遵行上帝愛的誡命!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常常經歷祢的愛.
而我也能常常回應祢的愛,全人愛神,全人愛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全心全意全力愛我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