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守約施慈愛的使命】申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摩西要以色列人遵行上帝的律法.
因上帝在巴力毗珥事件中,保護敬畏上帝的他們.
而摩西要這群人遵守上帝律法,就是何烈山的律法,讓周邊百姓知道上帝奇妙的偉大!
反之,若不遵守上帝的律法,拜了偶像,忘記與上帝的約,這民族將很快地再次被上帝除滅.
而再次提起摩西自己他很想去應許地,所以更提醒大家要好好珍惜與守約.
最後,他為三個支派設立了避難城,讓人可以就近避難!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傳授、律法、要人遵行、存活、應許之地、不可增減、命令、毀滅、智慧、聰明、沒有形體、天父、招聚、創造天地萬物、佳美之地、愛、揀選、大能、強壯、天上地下、長壽、憐憫、避難、保護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與上帝的立約


摩西再次提醒這一代,要紀念上一代得罪神的罪過,不要再犯同樣的罪過.提醒新的一代,他們以與上帝立約,而這約不可冒然背叛!
當我舉手決志接受耶穌成為我救主.
當我受洗在眾人面前,歸入主名!
當我結婚在上帝面前立約時,我就是與上帝立約了!
我是罪人,我常常反覆,但我要記得我與上帝立約了!
也要記得,上一代背叛上帝的後果,求主保守我!

沒有形象的神

摩西再次提醒,他們見上帝時並沒有看到形象.
所以提醒他們,不要去拜上帝創造的天空與人與昆蟲等.
而,對我來說,我知不知道我的神是沒有形象的.
所以我不要去崇拜人,崇拜大自然的浩大,所有的眼光的焦點,若最後不是上帝,這樣我就看錯目標了.
求主幫助我,讓我好好QT認識神,也讓我思想憐憫與傳福音給拜偶像周遭家人朋友


保護罪人的城

上帝讓各個支派都有避難城,供誤殺的百姓可以前往避難,免得被殺身亡,而有上帝的約與祭司來做保護!
再次給人機會.
而我覺得監獄的設計,就很像逃城,讓誤殺犯罪的人,接受法官的審判.
而對我來說,我從以前到如今,常常在犯罪的光景中.
我常常犯錯,而上帝幫我收尾,讓我面對自己的錯誤,陪伴我成長.
我的主就是我的避難城,我要讚美祂的慈愛,因為祂已完成所有計畫與設施!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我應該要珍惜這個約,求主幫助我!
讓我知道我其實做不到守住這個約,因我太有限了!
但祢一值幫助我守約,因為祢是施慈愛的神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與祢立約的神,你是與天地萬物創造主立約的人.
我何等浩大,你何等渺小,但我寧願千萬人得救也不願一人沉淪!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這位上帝的心意何等廣大與慈愛.
我也要體貼上帝的心意,去完成主託付的大使命!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常常記得祢與我的約.
而我也記得我要完成我與祢的約,回應祢的大使命!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守約施慈愛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