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正統血統 為主征戰】申2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訂定上帝會眾的資格.凡有睪丸等受損(弟兄)
私生子與十代(非直屬)亞捫人等(不幫助他人之稱人之危的人)及提醒不可憎恨以東人(以色列人不可記仇兄弟之國).


接著說到,打仗時要潔淨自己,在軍營中男人在夢遺與排泄,都要潔淨,因上帝是聖潔的神,不然耶和華不會與他們同在.

接著提到,不可收同胞的利息(外族人可)上帝會祝福這些不與同胞收利息的人.
接著當有人親自與上帝許願,一定要去還.
摩西這邊提醒這些人,倒不如不要許願,因為這樣反而無罪.

而進到鄰居葡萄園與麥田可以隨手吃,但不可以破壞與帶走.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完全、無暇、正統、真血脈、憐憫、款待、不咒詛、愛、醫生、分別、報恩、神兒女的資格、征戰聖潔、憐憫為奴、保護為奴、聖潔、討厭淫亂、不收利息、看重誓言、不自私破壞產業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正統的子民


這段,上帝特別看重祂的子民,身體上是否有瑕疵.
也看重兒女們的血統,及與他人的關係.


這章看到上帝特別看重神兒女的肢體與血統.

因著基督為我捨命,我連於祂,我成為完全,血統改變,我透過基督成為上帝的兒女,而基督成為我的長兄(上帝說祂是神兒女的長子).

在新約時,耶穌明說,哪個肢體會使人犯罪,就要把那肢體切掉,以免整個人都進入審判的火中.
既然我因著基督有了正統血統,而我就要更注意我身體上罪的瑕疵,也知道我是屬基督不屬世界!

上帝同在的軍隊

接著提到上帝的軍隊,為什麼會有軍隊?
代表上帝的百姓會有不停的征戰,要去奪上帝賞賜的土地產業.

而讀過新約的我,基督說,我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那我就要不斷去挽回,彷彿就是屬靈征戰!
那我就要小心軍隊中的潔淨,因為這可以保有上帝與我們同在,不離開我們.

求主幫助我,當我在爭戰中,我要保持自潔,這樣我才是上帝同在的軍隊,求主保守潔淨我!

保護為奴子民

這一段很妙,摩西要以色列人保護作奴隸的人,供給他們居住與保護的地方,也提醒不可使他再為自己成奴隸.

因以色列人曾經就是奴隸,而如今,透過上帝的大能拯救,使他們不在為奴!

而如今,上帝釋放了我不在成為罪的奴隸!
而我也要去釋放那些罪的奴隸,保護他們不再被挾制,給他們上帝同在保護的堅城.
而我也要小心,不因為這樣,把他們挾制在我手上,而非上帝的堅城!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幫助我,讓我知道上帝看重我的正統與完整,也看重我要會打仗,也會保持聖潔!更要救那些為奴的人,把他們交到保護的上帝堅城!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看重你的一切,別看世界怎麼看你,別讓別人定義你的身分,阿草你就是我的兒子.成為為我征戰的兒子,保持為我聖潔的兒子,成為釋放為奴愛我的兒子,成為送他們進我城邑的孩子,成為不把他們放在自己手上的孩子!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有屬神的血統,所以我不用否定自己,懷疑自己,或讓世界與他人懷疑我,因為我的上帝就是看我是祂的兒子!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不斷地告訴我我屬祢!告訴我的血統,對我有心意,與幫助他人的心意!
我讚美祢,祢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主不斷帶領我打勝仗,我知道我將不斷得勝,得勝我的生命,得勝他人的生命!
榮耀歸給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正統血統 為主征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