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體恤人情 無法囂張】 申24

這一章,提到了婚姻條例與相當大量的體恤貧乏人的條例!

在婚姻的部分,新約時,有人拿這段問耶穌,在馬太福音的部分,記憶中。


而耶穌說,上帝讓他們休妻是因為他們心硬!

如果這樣思想,其實有很多舊約的條例是上帝降低標準!

所以,我必須要思想上帝原本的心意是什麼!所以要從條例中,思想上帝的心意!

所以繼續看下去,會發現,上帝是要我顧念他人的需要!

而這樣的需要,要是在,我有,而他人沒有之下作提供,我要憐憫他人,讓比我困乏的人可以收取!
就算面對欠我的,理當討債的,上帝都要我照樣有憐憫的心腸,上帝也為我畫上底線!!

彷彿,我可以去討,但我有底線!!而不是無限制的去追討,與攻擊他人,就算我覺得一切合理,但任然有底線!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上帝一切都在掌權,祂是公義的神,我必須要在祂的約束下,不為所欲為,求主幫助我,不讓我驕傲與囂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