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恐怖神 積功德 劣作品 】 / 弗 2 : 1-10 領袖班進度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保羅說我們之前死在過犯與罪惡之中,跟著風俗順服空中掌權的魔鬼,就是被逆上帝的人心中運行的邪靈。保羅和之前與我們一樣,惹了上帝的怒氣。但因上帝豐富憐憫,讓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保羅說,我們能得救是因恩典,不是靠著行為,免得任何人自誇!而我們也是上帝的傑作,透過基督創造的,預備行上帝預先安排要我們行的美善!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創造、公義、審判、愛、掌權、得勝、規局、怒氣、豐富憐憫救贖主、復活、施恩者、良善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今天這段,讓我重回未信主時的記憶中
1。恐怖神
小時後在佛堂中,常看到被神明附身的人和鬼附身的人。會同時在佛堂中上課或講道,小時後聽不懂祂們所說的,但我只有一個感受,就是我不喜歡在那個環境,在那邊我會感到恐怖與嚴肅。
父母和我說那是佛和神仙,但我看到時,全身都是不舒服與害怕。
而父母要我拜祂,有許多的心情是恐懼居多,因會害怕不拜祂會影響我的輪迴影響我的人生考積。

2。積功德
所以大人們告訴我,若你不想在輪迴中被淘汰,那就開始要來積功德。
所以我從小被教育,若我常常有好行為,我在來世就可能變成神。反之我會落入畜生道,變成一隻骯髒的蚊子或蒼蠅。
我害怕,所以我要積功德!

。劣作品
從小有這樣的價值觀,也影響我在長大的價值,小時後被告知自己不夠好,所以要努力表現好,不然影響來世,但當我發現再怎樣表現,對人生的迷網和挫折感一直沒離開我。
長大後,若我沒有認識耶穌,我應該還在這種價值系統中~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重新回到未信主的時光,讓我重返我往日的光景與如今的蒙恩!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從前在黑暗中,但因著你的信,我豐富的憐憫把你從中間救出來,一切都是我的恩典,因我愛你。你嘗過的救恩,繼續分享給讓黑暗中的人,讓他們也能脫離魔鬼的權勢之中~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一切都是靠恩典而生命被翻轉,在我信仰中就不要再靠好行為來稱義了,而是要誇自己的軟弱,而誇基督的剛強大能!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對我有良善完全的心意。把我從黑暗中救出來,向祢獻上感恩,繼續帶領我在祢的恩典中,讓我常常一同經歷基督的復活!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恐怖神 積功德 劣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