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白晝安息 黑夜警醒】 / 帖前 5 :1-11  領袖班進度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保羅提醒帖撒羅尼迦教會,要警醒主再來的日子,不要活在安穩之中,也不要活在黑暗中,要活在光明中,因我們屬白晝之子,當黑夜時要我們要警醒。主的心意不是要懲罰我們,而是要給我們力量靠主得救!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警醒、不安逸、光明、白晝、祝福、力量、救贖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我在這一章看到的是好多的警醒喔。

一個是主再來的日子是突然的,所以我要隨時警醒預備自己!
主不希望我安逸生命,但為什麼主不希望我安逸呢?
我的思考是,若我安逸了,我就會忘記主召我所要做的事情,且我容易沉睡在黑夜之中。


感覺世界有兩個主,白晝的主與黑暗的主。

保羅提醒黑夜時人會沉睡與醉酒。黑夜使人放鬆,且迷失自己!
沉睡不好嗎,放鬆不好嗎?我再次思想,因身分不同體質不同了,光明之子彷彿白晝休息,黑夜謹守!
白晝的安息與黑夜的沉睡似乎有很大的不
同,

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所以光明之子的作息是反過來的,黑夜時我們要警醒,到了光明時就可來尋求主得著安息~

所以當我在神的面前可尋求力量與安息,當我進入生活中,或進入一場屬靈黑夜時,我必須警醒穿戴全副軍裝,我要知道我屬於光明不屬於黑夜!我的神更是在黑夜中賜給我能力警醒,賜我力量警醒的主!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從前屬黑夜,而我現在屬白晝,讓我對白晝的事物想更多了解!也給我力量勝過許多黑夜的誘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不屬於黑夜,你信我時你就屬光明。
所以離棄黑夜不堪的作為,去追求光明正大的善事,我有能力幫助你,在黑夜時獨自時,要警醒不要被罪勝過!因我是光明的神,你屬我我要給你力量!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當黑夜時,面對誘惑時要穿戴主的軍裝,要躲避或求主給足夠的力量,因我的主是光明的主!

你的回應和禱告
求主幫助我,當面對誘惑時,我有主的保護可以躲避,因我真的太軟弱了,當祢要我學習警醒時,我也願意學習,因為祢是白晝的主!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白晝安息 黑夜警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