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私慾與真道的相爭 試煉到完全的甘甜】 / 雅各書 1:12-18  領袖班進度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雅各說到,在試煉中忍耐到底的就有福,因受得起考驗,就可得到主所賜愛祂之人的冠冕。
受到誘惑時,不可說是神誘惑人,因神不受邪惡誘惑。這是因人的私慾被引誘,私慾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生出死來~
雅各提醒我們不要被騙,要知道一切良善施予與完美的恩賜都是從天上的父來。
祂不是變化無常,祂藉著真道再次重生了我們,使我們在萬物中成為祂的果子,漸漸成長。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試煉、福氣、鍊淨、冠冕、不誘惑人、光明、審判、復活、正直、誠實、良善、施捨、完美、賜恩、天上、不改變、重生、真道、萬物的主、園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1。私慾與真道的相爭
我思想為什麼我會有試煉呢?
我的思考是,因為我身上還有肉身的私慾,而在我裡面也有上帝的真道。這兩個律相爭所以就讓我有許多試煉在其中爭鬥。
雅各提醒我,神不誘惑人,因祂不被邪惡誘惑,所以我要知道我自己犯罪是因我私慾,我犯罪沒有藉口的,我需完全承擔私慾的後果。


2。試煉到完全的甘甜
為什麼我要受試鍊呢?

我的思想是,因神愛我,神要讓我回到萬物的創造秩序中。所以重生的真道再次重生我,屬靈的我與肉體的我開始相爭試煉就開始!
但良善與完全的神,不斷施予我賜我恩賜,我如同果實不斷成長,讓我成為基督的果子。
就像有許多雲彩見證人,因越接受磨練越像基督,所以他們感到試煉不在是試煉,而是與主同在的喜樂,而願意與人分享主的喜樂,而我今日也要這樣嚐到在主裡成為成熟果子的滋味!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清楚知道主的試煉的原因與動機。更讓我知道神不被邪惡誘惑,所以祂不誘惑人去犯罪,我要感謝主讓我對祂有更多的認識,我也要更多體會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不要怕我是良善與完全的主,不要害怕試煉,因為其中能在水火中經歷我的美意與完全,倚靠我必不動搖!在事情中體會我的心意,體會我的作為的動機。常到讚美與喜樂的甘甜!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要常常告訴我腦袋,主不誘惑人,因主不被邪惡所勝,我也要告訴我的心,不要被欺騙。主是正直良善的!所有負面的想法,要交給主。碰到試煉時,要知道主有心意在其中!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不斷和我說祢的心意,與我私慾與犯罪的責任。我無法卸責我也不能怪罪,因這都是我的選擇,所以你試煉我,重生我,讓我能更像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私慾與真道的相爭 完全與成熟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