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超越所想的主】 / 彼得前書 4 : 7-19 領袖班進度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門徒和耶穌要天上的糧食,而耶穌把門徒對這糧的渴望轉指自己。耶穌告訴門徒,到主面前來的必定不餓不渴且不丟棄他。因這人是天父所賜給耶穌的人,所以子不丟棄也不讓這人失落。且在最後末後時,信子的人將在末日子會叫他復活。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飽足、屬天、不丟棄、揀選、保護、引導、審判、復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作者記錄門徒對耶穌的認知的一段差距。門徒和耶穌求天上的糧食,可能像瑪拿(舊約)一樣,因這是組先經歷過,且可依循想像。
但耶穌把生命的糧引導回自己,告訴門徒信祂就得飽足且不再口渴。
且更進一步告訴門徒,祂不會丟棄信靠祂名的人,因這是主所賜的人,且會在末日之時叫他們復活。

對我來說,我常與門徒一樣,常把恩典放在被造物上而非創造主。耶穌向門徒更多介紹祂的屬性,不單只有飽足,主還有更多的恩典在祂身上。求主幫助我,讓我常常記得祂是恩典一切的源頭,而我的眼光要放在創造主身上。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重新知道祢是萬有的源頭。是一切最良善的屬性。但我每次來到祢面前時,我就可以因祢而喜樂!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我對你有許多心意與想賜給你的美善。來到我面前,來信我。我不但要讓你飽足,我要給你安全感,與末後日子的同在!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有創造主,祂會造我的狀況給我飽足。我要學習分辨過多的爆食與足夠的滿足,我所能受的,主都已經知道了!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祢常提醒我到祢面前,祢所給我都是最好的,而且在祢面前有所有一切的恩典屬性,我要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超越所想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