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配偶】 創2:18-25

上帝創造六天後,第七天歇了祂的工作,祂賜福第七天為聖日,因這一天祂歇了祂創造的工作。

接著摩西回頭,描述第六天創造亞當與夏娃的過程。
上帝用塵土造人,把生命氣息吹進鼻孔中,創造出有生命的亞當!
上帝把亞當放在伊甸園,吩咐亞當遵守祂的話,告知可吃與不可吃的果子及後果!
再把動物都帶到亞當面前,賜給亞當命名的權柄!

上帝更預先知道,亞當缺乏相配的幫手,也讓亞當先了解缺乏,再用亞當的肋骨創造了夏娃!

生命的上帝

上帝很奇妙,用塵土創造了人,又把生命氣息賜給人,使人成為有生命的人。
從這邊知道,身體是從塵土來,但生命由上帝而來,上帝是生命的源頭,祂掌管生命!


無助的亞當

預知的上帝,再未給亞當管理動物時,已知亞當之後的無助與有限。
但上帝當下並未為亞當造幫助者,而是讓亞當面對無助後,才造幫助者夏娃!
上帝很奇妙,彷彿要讓亞當先認識自己的有限,知道被造物的限制。再讓他認識創造主的創造,認識被造物的被造!


幫助的配偶

夏娃的創造與亞當極不相同,她不是用塵土,而是用亞當的肋骨,用亞當身上的器官!

透過亞當對夏娃的讚美,看出上帝認為男人與女人是同類,兩人如同一人,一人如同兩人。
彷彿,一男一女對上帝來說是一體,是完美的創造!

對我的學習是,生命氣息都是上帝在掌管。祂有完全的主權!我是被造物,我要認識我的有限,也知道創造主的無限!

我要知道上帝對夫妻的心意,與我是需要幫助者的,不能自已為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