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未參戰顧自己的民】 士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底波拉與巴拉得勝高唱凱歌.
主要讚美上帝的作為,提到底波拉與巴拉的得勝,及責備未參戰的呂便人、基列人亞設人.
但又說到,上帝讓星辰擊落西西拉,連天使都要詛咒米羅斯的居民,因為他們沒有幫助雅威.
最後頌揚雅億是婦人中最有福的,因她殺掉上帝要殺的仇敵.而有述說西西拉的母親,還一直在想孩子要奪取甚麼美物給她,深不知最後將獲得噩耗.
而以色列安享太平四十年.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得勝凱歌、首領帶領、讚美、歌唱、上帝、全地的神、天上地下的主、在主面前、群山震動、威嚴、使無兵器得勝、得勝的主、百姓城門歡迎、使星辰的攻擊仇敵、祝福的主、平安之國、仇敵滅亡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讚美的首領

當以色列人得勝後,這段紀載士師記中第一首讚美歌.
底波拉深知上帝幫助她們,而發出讚美,率領巴拉與眾民向上帝發出感恩.
我的思想,當我得勝時,我是否知道,是上帝使我得勝.
在我的生活,在我身上,上帝都能使我得勝.
所以,我若得勝要發出讚美,若非得勝,也深知我落在全能神手上,當我發出讚美與呼求,也許能得到上帝的憐憫與拯救!


未協助的民

而這其中底波拉說,有些民族只顧自己的利益.
更有米羅斯的居民,他們沒有來幫助雅威.
這很妙,米羅斯的人不是來幫助底波拉,這邊直說他們是未幫助雅威.代表他們也是雅威的子民認識雅威,與雅威關係是好的.但被底波拉指控,在這次戰役中,未出來幫助雅威~
等於上帝發出指控!

而我的思想是,上帝知道誰要來參與戰役.該來的沒來,就會被上帝紀念.
而我呢?我是不是該參與而未參與的兒女?
求聖靈使我警醒,能成為幫助上帝的打戰的兒女~


最有福的雅億

而這邊,雅億被讚美是其中最有福的婦女.
一個婦人,為什麼會願意殺西西拉?她殺過人嗎?她上過戰場嗎?這是我當時思考的?

除非,這人其實也是她的仇敵,但她柔弱,所以她用她的方法殺掉仇敵.讓計讓仇敵鬆懈,而因此祝福臨到她身上.

上帝不是重男輕女,而是誰回應就給誰.
我的思想是,我是回應的那位嗎?當我要殺掉屬靈仇敵時,我可否直接反應靠主殺掉,而不被仇敵制伏??
願我如同雅億一樣,知道自己的有限,用有限的方式來榮耀主!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讚美主祢是得勝的,而且倚靠祢的必能得勝!
而祢也鑒察祢的民,要祢的民隨時參戰!~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隨時警醒,進入我要你進入的戰場.
幫助他人,為我得勝!
因為你是來幫助我,並不是幫助人!不要成為未參戰而只顧自己的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隨時需要我,該戰就戰,求聖靈幫助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如同底波拉一樣,可以隨時回應祢.
而且就算巴拉要她陪伴,她照陪且照樣上戰場,為祢得勝!
讓我成為回應的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未參戰顧自己的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