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應許之民在應許之地被滅】 士2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從「但」到別示巴的以色列人都聚集到米斯巴,要討罰便雅憫人.前兩次雅威說可以去打便雅憫人,但兩次都死傷慘重.而第三次討罰成功.
當我也很想知道,雅威說可以打,但為什麼前兩次都失敗?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可被尋見、厭惡惡事、聖潔、回答、把仇敵交在手中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公義討罰的弟兄

因著利未人之妻的事情,以色列人聚集各地的以色列人要來滅除便雅憫的惡事.

各支派相繼派兵要來處理便雅憫支派.
士師記中,這是第一次看到全支派聚集.
眾人為了便雅憫的惡行,相繼派兵要討罰.
士師時代,彷彿已有很多偶像與暴行發生在上帝揀選的民族中,這章將是兄弟自相殘殺,骨肉相殺的篇章.

基督徒之前是罪人,而得救的基督徒是否還會犯罪?我的答案是會的.
我的心要小心,當有人來糾正我的惡行時,我要謙卑學習與改進,求主幫助我.而當我發現弟兄的惡行時,也求主賜給我智慧去挽回他們~

沾染邪惡的應許之民

以色列人派人去便雅憫中詢問此惡事,便雅憫人充耳不聞,還從各城中找人要和以色列人打仗.

便雅憫為什麼不會覺得這是惡事,要除掉裡面的罪孽,會想找人去打對方?

我的思想是,當人來說教時,我的心態若不謙卑.
會覺得人家多管閒事,覺得對方有甚麼了不起,憑甚麼管我,而會讓我動刀.

看來,便雅憫有相當暴力的血氣在其中.
而這群人決定,要好好回敬以色列人,也派兵聚集要打仗,為了惡人.

應許之民在應許地被滅

這章,兩次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但上帝還是讓以色列人被打敗了~
但一直到第三次終於打贏,便雅憫各城的人都被殺掉.

好像之前出埃及時,有人犯罪,而這相關家族與人都將被除滅.當支派有人犯罪,全支派的人都將被消滅.便雅憫支派,在這一天損落.
原本在約書亞記中,被分地為業的其中之派,在應許之地這群應許之民被滅掉.

我的思想是,信耶穌是與上帝和好了.
但這並不是一個終點,得到基督為我準備的冠冕,才是真正的獎賞.

當我以為我進入應許之地就是終點時,忘記賜下應許的神之時,我就會行惡事與未信之人一樣充滿血氣.
而要怎麼知道基督的獎賞是甚麼,就看基督要我作甚麼?
而新約的門徒都在作甚麼?



求主幫助我,讓我盡心在賽場中,為了主賜的榮耀冠冕,盡心奔跑,因停下來,就是被世界給吞滅.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提醒我,若我以為進入應許之地就是享受,我就完了~求主讓我辛苦今生,投資永生!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這是一場很現實的比賽,你不努力就會被世界吞滅.
決志、受洗都不是終點,只有努力竭力保守所傳的道,與行出這道,得到我所賞賜的獎賞,那天才是終點!~
不要停下腳步,不然你將被世界吞滅!~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不斷努力竭力追求.
在大誡命與大使命中,不斷回應上帝,用行動回應愛我的主!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在往祢的道路中,不偏不移.
若我沾染汙穢,請聖靈提醒我,要潔淨自己,不要讓我在應許之地,最後被滅除掉,求主幫助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應許之民在應許之地被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