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表裡不一的祭司】 撒上4

這一章,上帝的預言成真,以色列人以為請了約櫃,就可以打勝仗.
而由得罪神的兩個以利祭司的還自抬約櫃,而眾人都以為避諱得勝,但當天大敗三萬人,以利的孩子死了,而以利因為聽到噩耗也死了.而媳婦聽到丈夫和先生,也難過得死了.

我的思想是,當人不愛上帝時,人就會自私的為自己,這時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請上帝同在.當場在人的歡呼中,也會自以為是無犯罪的祭司,抬著耶和華的約櫃前往戰場,但沒想到是死路一條.

以色列人,都覺得抬耶和華的約櫃,這就代表得勝,忘記自己面對的是真正公義聖潔的主,忘記自己是一個罪人.

而我,是不是也有這種心情,常常只在乎外在的敬虔,忘記這位神是看內心的?

當我只在乎外相,我就會用外貌的事物來判斷上帝的同在與作為,忘記了常常鑒察我的內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