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主工超越血氣】 士1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參孫想念她的妻子,但岳父已把女兒改嫁.
因此參孫生氣的把火點在狐狸的尾巴上,燒了非利士人的田.生氣的非利士人,就把岳父與參孫妻子殺了,而參孫就殺了他們許多人.
非利士人又找以色列人去抓參孫,以色列派了三千人去抓參孫,參孫乖乖的和他們去非利士人的地.當非利士人蜂擁要殺他時,雅威的靈充滿他,他靠一個骨頭,打死了一千人.
而參孫和主人上帝求水,上帝就給了他水解渴.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命令關心以色列人同胞、打破綑綁、大敗仇敵、給出供應、恢復精神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仇家仇敵


這章,看到仇家彼此報仇,彷彿在這世代中,大家都是靠血氣再回應.
彷彿這是一個混亂的世代,但奇妙的是,上帝的工作也透過這樣的血氣擊敗仇敵成就事情,何等奇妙的上帝~


同胞情誼

參孫大敗敵人後,躲起來避風頭,但碰到同胞派三千人要抓自己,一人要用一千人抓他,何等誇張?,他並沒有用骨頭大敗同胞.
當參孫確定同胞不會加害他,他就乖乖被綑綁.
感覺,參孫知道自己所作的,造成同胞的困擾,和之前血氣,對不對就殺人的參孫比起來,多了一些柔情.
就算參孫是血氣的,也可以看出這位士師對自己同胞的愛.

脫開捆鎖

這段最妙的是,當敵人蜂擁而上時,雅威的靈臨到他,而他用骨頭,大敗敵人一千人.
何等奇妙,面對仇敵時,上帝得勝的靈降到他身上,綑綁的繩子無法束縛他.

明白旨意

上帝可以使用很血氣的人,縱使這人看起來完全不像士師,但上帝使用他.
參孫也帶著對同胞的情誼,願意自己交換大家的安全,但上帝卻使用他再次大敗敵人.
參孫殺敵後,明白其實是雅威要藉他大敗仇敵的!~

上帝使用人真的奇妙難測,所以我要會觀察,留心看上帝的工作!而也要知道,在仇敵面前,上帝可以幫助我戰勝仇敵,
我要像最後參孫所說的,知道雅威是主人!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使用各式各樣的人,祢的作為奇妙難測.
我讚美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的工作奇妙難測,但所有的一切都是要為了擊敗仇敵拯救我的百姓.
所以你的眼睛要定睛看我的作為,要知道在我沒有難成的事.
是我使參孫滿有能力,我是滿有能力的雅威!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拯救人的心意重點,也要知道是上帝使我有能力,讚美主!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祢可以使用任何人來見證祢,因為祢是主人.
求祢讓我天天摸到祢的心意,知道所有的異象,都是回應祢的大使命,幫助我,來經歷祢!
謝謝祢不斷給我機會,陪伴我學習傳福音,我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主工超越血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