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更惡的神百姓】 士21





因以色列彼此殺戮,以色列人為失去便雅憫支派而哀哭.
以色列人曾發誓,不把女兒嫁給便雅憫,不然將遭受詛咒.所以他們就想出一個方法,把沒來參戰的基列.雅比人殺光後,留下四百名處女交給便雅憫人.

但因還不夠二百人,他們想到,要便雅憫人,在耶和華的節期去搶示羅的女子.而且也想好解釋,讓罪不會歸咎在示羅人的身上,彷彿兩邊都雙贏.

這一天,以色列眾支派,為了讓便雅憫留後,想到了幾個計謀.殺了基列.雅比人,留下女人給便雅憫.

再來,幫便雅憫想方法,去搶別支派的女人,還想好罪不會歸到示羅人的方法,但以色列人的這方法,不是比便雅憫之前對利未人的行為更惡嗎?

我的思想是,這樣罪惡的支派留下來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到底以色列人是看種甚麼?寧可保留支派也要犯罪?
而且還想好一連串好像合理的解釋與邏輯,讓罪好像合理化,與協助人脫罪??
而以色列支派的行為,不是比便雅憫更惡嗎?而且更自以為義?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要小心不要成為這樣~
到底是看重文化還是看重神?
也別在上帝面前耍小聰明,自己為這樣作就可以為自己脫罪~
而最後不過就比惡人更惡~
求主憐憫我,赦免我,讓我能常常坦承在上帝的面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