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愛的行動、不配的人】 得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路得剛好在波阿斯的田中檢麥穗,而波阿斯也剛好到田中遇見路得,且波阿斯還要他的僕人善待路得.
波阿斯給路得餅與水喝,更特意要工人留下麥穗給路得.
路得就靠這樣的方式,陪伴了婆婆度過日子.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財主、恩典帶領、恩典腳步、賜福、主人、照顧、愛人如己、善待、有情有義、照顧他人日子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剛好的時刻


這章,目前都尚未出現上帝,但這段是相當的奇妙的奇遇.
路得剛好到波阿斯的田,且波阿斯剛好在田中,更特別的是,波阿斯早就聽過路得怎樣對待婆婆與善行,與因著婆婆的原因來信雅威.

這裡面有許多剛好包括人、事、時、地、物.
要湊齊這所有要件是相當難的,更何況人的心還會改變~
而波阿斯在這一段,用了一句話,為這段做了解釋.就是所有所有的組合,都是因為路得投靠雅威的翅膀下.

雅威是超越時間的神,時刻都掌握在祂手裡,所以時刻也出在祂的手.所以路得會碰到波阿斯,是不是就是因為她投靠雅威?
我要知道,所有我會發生的事情,都在上帝的手中.
所以,竟然都在上帝的手中,我就要知道上帝一直掌權在我生命與生活中!~

愛心的波阿斯

波阿斯一見到他的僕人,就像他僕人祝福.他的僕人也願主人得福.何等良善與祝福的職場關係?

而波阿斯早聽過路得的善行及記得,還特意吩咐僕人善待路得,刻意讓僕人抽麥穗給路得.
讓我看到一位愛心財主的榜樣,也因此他的僕人在他底下工作,一定很有福.

我的思想是,我常常是一個沒有愛心的人,常常只想到自己的需要,我想,若我要成為有愛心的人,我必須刻意去操作,而這並不是因為要積功德,而是因為我有一位有情有義的主.
求主讓我學習波阿斯,成為一個有愛心的人.

被愛的外邦路得

路得回問波阿斯,為什麼他要對她那麼好,她只是一個外邦人,連她的僕人都更不配.
而波阿斯照顧路得的原因是,因為她也照顧寡婦拿俄米,也跟隨拿俄米的神.
何等眷顧的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這章沒有提到神,但我一直把路得思想成我,波阿斯思想成神的代表.
而上帝為什麼對我那麼好,我常常犯罪,是完全不值得的,但祂還是如此愛我,而原因就是因為祂是有情有義的主,祂眷顧祂的受造物.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透過波阿斯讓我學習到要對人有愛,而且喜悅戀慕善事,因為我的主是有情有義的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學習波阿斯,成為一個用我愛心照顧人的人.
而你也要學習路得,去感受到自己的不配,知道我是你有情有義的主.學習我的樣式,思想你的不配,這樣你就會在我翅膀之下成長!~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擺上行動去愛人,也要知道這些愛是從神而來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的愛,我原是不配的,但祢定義愛我,愛是一個決定且有行動.而祢就這樣愛我了,我讚美祢!~
謝謝祢帶領我,讓我經歷所有成長中缺乏的愛,我讚美祢,祢是有情有義的主!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愛的行動、不配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