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喜愛與人同工的神】 士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提到,雅威告訴基甸,他的人太多了,然後雅威主動篩選,從原本的三萬人、再變成一萬人、再變成三百人.
三萬人變成三百人,整整少了百倍,何等誇張.

雅威為甚麼要這樣作呢?原來是因為,祂要讓以色列人知道,這一切得勝不是靠以色列人自己,而是雅威自己作成的.

雅威更知道基甸膽怯,而給他一個在仇敵營中的印證,讓他知道上帝已經把整個仇敵交在他們手中,增添基甸信心.

而戰場上,雅威讓敵人自相殘殺,而基甸勝了仇敵.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證明、大能、篩選、拯救、已少勝多、知道人心、給軟弱印證、增添信心、把仇敵交給敬畏祂的人、得勝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證明自己的神


這一段,雅威非常有個性,為了要證明是自己拯救以色列人,要證明不是透過以色列人自己的方式得勝.
所以祂把基甸的軍隊從三萬人篩選到三百人,何等想向人證明自己的神!!


我的思想是,在我生命中,常常經歷很多不可能的事情,而最後竟然都變成可能.而這些事件,都成為我經歷上帝的印證.
上帝向我證明是祂看顧我.

從感情、婚姻、親子、居住、經濟等,我經歷了很多不可能.
在別人面前,常常走在鋼索上,但上帝卻是我那唯一的平衡感,一直在保護著我.

而神為什麼要讓我經歷那麼多困難?
我想,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向我證明祂是大能的神!


軟弱變剛強的基甸

三萬人變三百人,何等的讓人害怕.
而雅威深深知道基甸的心,祂就告訴基甸,讓基甸晚上就和僕人普拉,一起去營中窺探雅威的印證.


其中超酷的是,敵人自己夢到異夢,而又讓另一個敵人解夢,基甸只要在旁邊窺聽,何等神奇!

因此,基甸因聽到這印證,滿有信心,深深知道上帝已把仇敵交在他們手中,而大大剛強的帶著三百人去勝過駱駝超多的仇敵,而且因此得勝!

同人征戰的主

這一章,雅威讓敵人自己殺自己,因為軍對總數對比來說,差距甚大.
而雅威親自動手,行了神蹟,讓仇敵自相殘殺何等奇妙.


我們這位神,是一位有個性及全能的神,祂會主動垂聽人的呼求,也親自呼召人來拯救生命,更願意主動與人同工,讓人碰到困難,在其中在大大得勝,何等奇妙!!

所以我要知道,上帝喜悅與我同工,所以我要在每一次福音聚會或與人互動中,讓聖靈在我們中間運行同工,求主幫助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可以與祢同工,而且祢超喜悅與我同工,也讓我在與祢同工中,深深經歷祢的同在,我讚美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喜愛與祢在一起,我喜愛與你同工,在與你同工中,我會讓你知道我與你同在,且經歷喜樂與平安,來,更多與我同工,若有時信心不夠不用擔心,我會讓給你印證,讓你知道我已在仇敵中得勝,跟好我,我將使仇敵交在你手中!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的神超愛我,喜歡我與祂同工,而祂在同工中讓我知道祂是全能的神!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那麼愛我,請聖靈幫助我,讓我不要小信,只要跟著祢,祢就能使我在祢同在的應許路上使我得勝,感謝主!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喜愛與人同工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