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試煉與拯救】 士3

以笏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雅威為了考驗以色列人,留下了外族,看他們是否願意遵從祂藉摩西頒布的律法.
但以色列人忘記上帝,繼續拜假神.
上帝就興起第一位士師俄陀聶拯救以色列人.
但拯救後,以色列人又行上帝眼中的惡事.當他們呼求耶和華,耶和華興起第二位士師以笏.

之後興起第三位士師珊迦.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考驗、學習作戰、留下敵人、測試順服、發怒、把子民交在仇敵手中、戰勝、垂聽呼求、殺滅仇敵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試煉子民的主


這邊,上帝定義要試煉新的一代,看他們是否順服主的話.
但百姓依然得罪神,拯救前與拯救後有極大的差異.
所以被上帝交在仇敵的手上.
我想,若我不順服主的話,我也將被如此訓練.

垂聽拯救的主

但,上帝雖是公義的,上帝也是慈愛的,所有的屬性都是祂.祂垂聽呼求,因此安排士師一一拯救各個世代.
上帝好像一位父親,定義用長久的愛,來訓練與等待祂的子民.祂不是耳朵發昏的主,祂是眷顧祂子民的主!
當我面對不順遂的事情,我是可以發出呼求,求主拯救.
求主幫助我!


被呼召的拯救

而這三位士師被呼召,回應的很快,用各種不能的能力來拯救以色列人.
俄陀聶率領軍兵打敗仇敵、以笏單人深入敵陣暗殺王(這我覺得最猛)珊迦有超人的力量.
上帝讓士師有不同的能力來拯救上帝的百姓.
那我呢?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知道我有上帝給我的能力,來拯救祂要我拯救的人.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垂聽祢孩子的呼求.
而祢一直如同父親,希望與祢的兒女親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會試煉你,而我也垂聽你的呼求.
這一切,是為了讓你更認識我,知道我看你多為寶貴.
回應我的呼召,跟隨我,成為我的門徒,學我愛子基督的樣式.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定義拯救我的心意,我要回應祂!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是愛我的,訓練我、拯救我,何等長闊高深的心意.請祢帶領我一生在祢真理的路上,當我碰到困難時,提醒我呼求祢,因為祢必拯救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試煉與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