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自私與捨命】 士1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因耶弗他打敗亞捫人後.
以法蓮人來與他吵架,最後威脅,要把耶弗他的房子燒掉,也嗆聲耶弗他不過是以法蓮的逃亡者,憑甚麼回嗆他們.

耶弗他就招基列人打敗了以法蓮人,當時有四萬二千人被殺.
耶弗他作了士師六年,接著死後,以比贊作士師七年,死後,以倫作士師(沒說幾年)而押頓作士師八年.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救援、呼召、參戰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自私的以法蓮人


從上面看的出來,為什麼耶弗他會需要呼召以法蓮打戰,因為以法蓮就在亞門旁邊.

這邊看的出來,以法蓮人對耶弗他打贏有很多不滿.
我想可能因為分好處沒有他們,或是他們也想藉機發動內戰?

耶弗他是一個很聰明與很敢直說的人,他提出,他求救時,以法蓮人不理會他,自己冒死去迎戰,而雅威把敵人交在他們手中~

以法蓮人生氣,反嗆基列人是以法蓮的叛逃者,而兩軍因此對峙,以法蓮就被打敗了~

我的思想是,願主幫助我不要成為我只顧自己利益的人.
人分利益我想得,但我不願意努力幫助他人,求主幫助我!

捨命的耶弗他

耶弗他在與以色列長老、亞捫王、以法蓮對話,腦袋都相當清楚地,把自私的對方,指責到無話可說,代表他是一個腦袋很清楚的人.

當他失喪了自己的愛女後,立刻面臨以法蓮的戰爭.
他其中再次知道,是耶和華使他在亞捫王中得勝的!

我的思想是,我欣賞耶弗他知道得勝在神,而得勝需要把自己的生命進入在戰場之中,才能享受上帝的得勝~

願我也學習那捨命的觀念,求主幫助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提醒我不要成為自私的人,也讓我知道跟隨神是要把生命放入戰場的!~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不要單顧自己,你要顧念別人,愛人如己.也要像我士師一樣,盡心、盡力、盡性和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學習上帝的無私與基督的捨命.
求主幫助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請祢幫助我,讓我學習愛人如己與盡心、盡性、盡力愛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自私與捨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