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得勝後的驕傲】 士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雅威在基甸的第一場戰役大勝後,碰到以法蓮人的追問與討勝,詢問為什麼基甸不找他們一起征戰,而以法蓮人,其實是因基甸得勝後才說的,可能想要討功勞.

接著基甸的300人,繼續追擊剩下的1.5萬仇敵,經過了疏割與毗努伊勒,因全軍疲憊,請當地長老援助給餅,但他們都同樣回絕.
而基甸放下詛咒,告知得勝後,必定回來追討!!

而靠雅威得勝後的基甸,殺完仇敵後,回來教訓疏割與毀掉毗努伊勒這城與民.
而最後,基甸也為自己造以弗得,而聖衣其實是給利未祭司穿的.
而之
後的以色列人竟然不敬拜雅威,只敬拜基甸的以弗得,因基甸未制止百姓,這動作使基甸家與以色列人再次在40年後陷入網羅.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得勝、憐憫、以少擊多、統治者、平安、任憑、帶離網羅的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得勝殺敵的雅威


上帝讓300人擊敗13.5萬人,完全相差450倍,多麼恐怖的對比.

而這章,雖然沒有看到上帝說話,但有看到上帝的能力,還是在基甸的身上,所以他們可以殺盡仇敵.


我的思想,感覺上帝要的是願意的人,而非能力的人.
因為上帝本有大能,無需靠人,祂要讓人知道,人不是靠自己得勝而是靠神.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看懂這個靠主得勝的公式,讚美我的主!


得勝忘主的基甸

從基甸對兩個城慘忍的作為,與要他的孩子殺掉仇敵的作為.
基甸多做了雅威沒有要他做的事情.
而得勝後,就沒有看到雅威說話了.
我的思想是,基甸得勝後,已經忘記主了.
上帝讓他得勝,但他得勝後,未把榮耀歸給神,完全把雅威拋在一邊.

我的思想,彷彿人在苦難中比較會想起神,而人在得勝歡愉時,反而忘記神.
何等可憐的罪人,求主赦免我,幫助我.
讓我可以在苦難與得勝中,一樣因我的神而歡喜!


歸榮給己的基甸

以弗得是大祭司在穿的,而非利未支派,沒有任何支派可以穿戴.而基甸反而不在乎,為自己打造了黃金的以弗得,尊榮自己,彷彿把自己當神.
以色列人拜以弗得時,基甸也未制止,彷彿完全歸榮耀給自己.

而我要小心,我不要學基甸,把榮耀歸給自己,這是相當恐怖的事情.會讓他人與我自己深陷網羅之中,求聖靈引導我,不要我遇見試探,帶我脫離兇惡.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不斷在教訓我,祢所愛的必定管教,我讚美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不要學基甸,要知道我是神,我是帶領你得勝的神,重點是要去拯救我的子民,而非歸榮耀給你自己.
你該得的榮耀我必定給你,但你不能竊奪我的榮耀,你要搞清楚.
你要謹慎自守在我的道中,保守你的心勝過一切~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小心我所做的每件事情,省察真正的動機是甚麼?若有未歸的榮耀,要趕快反省認罪,求主赦免~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赦免我的罪,赦免我的驕傲.
讓我知道是祢使我得榮耀的,我要學習記得我未得之先的光景.求聖靈幫助我,讓我與祢有好的關係,謝謝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得勝後的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