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正人君子的波阿斯】 得3

拿俄米與路得得到飽足一段時間後,
特別的,拿俄米把眼光放在路得的身上,注意到路得的缺乏,而為路得找一個歸宿.這念頭就動在原是親戚的波阿斯身上,而用了計就要路得去接近波阿斯,
以色列人有責任要為近親留下產業.

我想路得是欣賞波阿斯的,所以也願意這樣作,不然對當時時代來說,這是何等的不妥的事情,可能會被人說成淫婦而被人打死.

波阿斯可能年紀很大,所以對路得說了一些話,就是路得選擇他他好像很感恩,而接著告訴路得,有一個比他更親的親戚,優先要來處理這事情.

代表波阿斯也早已想過這件事情,就是照顧拿俄米與路得這一家的責任,而他先用食物供應的方式供應這家.

我的思想是,人的行動有時往往還是在上帝的手中.
所以行動與否是一個考量,而行動的結果,常常也在上帝的掌權之下.

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常常體貼別人,也常常為別人而想.
而我也要成為波阿斯這樣的正人君子,不因好像有一個情慾的機會來了,而落入情慾的試探中.而是用上帝喜悅的方式,為愛付上代價與責任.

孩子,你也要在情慾上勝過,照我的心意與基督的形象來照顧他人.作你該做的,不該作的不要動手去作.
這樣我就必祝福你

親愛的阿爸父,我向祢感謝,謝謝祢幫助我,帶領我不斷的學習.求祢讓我越來越像祢,謝謝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