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與神百姓作對的神】 士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以色列人因沒有趕走外邦人,惹上帝發怒,沒有遵行上帝的話,趕走仇敵.
當約書亞過世後,新的一代興起後,忘記上帝如何幫助祖先,開始拜巴力與亞斯她錄,惹了上帝烈怒,而上帝決定不再趕走周圍的仇敵,為了試煉祂的百姓.

但上帝也憐憫,派了士師拯救祂百姓,但當士師不在後,百姓又開始執迷不悟離棄神.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宣告、立約、不可與居民立約、不趕走仇敵、把仇敵當肋旁的刺、使神明成為網羅、歷史的神、痛恨假神、發怒的神、誓言的神、與神百姓作對的神、憐憫的神、差派拯救者、試驗的神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不守誓言的百姓


這段開始,自從各支派未把仇敵徹底滅盡.上帝警告與擔心的事情終究發生,各支派開始在安逸中開始拜假神,就是巴力與亞斯她錄.
所以,上帝也與他們毀約,讓這些居民成為他們肋旁的刺,假神成為網羅.

我的思想是,上帝量給祂百姓的應許就是不斷去得地,殺滅仇敵.而若人不回應遵守上帝的話,所做的其實都是對自己毫無益處成為自己的網羅,因為人根本不知道甚麼是對生命或是不好.

我要怎樣判斷甚麼是好,甚麼是不好,我只有順服主,遵從主的話,所有好處都不在上帝以外!

與神百姓作對的神

這段很諷刺,上帝開始與自己的百姓作對,因為百姓毀約,上帝因此毀約.這段早在摩西在約旦河前,上帝早預告的事情.
我的思想,當我發現上帝與我作對時,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我背棄神了.
求聖靈憐憫我,提醒我,讓我知道我是罪人,不是神有罪,而是我有罪.不是神做錯,而是我做錯,因為我確實有領受上帝的祝福!~
求聖靈指教我,指導我前面的路,或左或右,都在上帝要我走的路上,我也常常有一顆柔軟心,回應與遵守上帝的話!


放仇敵試煉的神

接著,上帝憐憫祂百姓,呼召士師來拯救百姓.
但百姓好像常常還是狗改不了吃屎,痛苦時乎求神,但痛苦結束後,開始拜假神,何等的諷刺.
而上帝也放了仇敵在他們中間,為了是,試煉祂百姓的心,試驗真假!

我的思想是,萬事都在上帝的手裡,若我與主立約,但我又不遵行祂的話,最後我一生都會不斷被主試煉!
何等痛苦~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警醒,在一開始就馬上回應主,不要落在到了後面不甘願不甘心.
最後,又不知道怎麼死的,求聖靈光照我,聰明一點,一開始就順服領受祝福~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主說的都是準的,而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環繞你,我在你母腹時就認識你愛你.
我認識你,要給你福氣.我知道你會因為金錢、情慾等絆倒.
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保護了你.
我陪你,也訓練你的信心,不要害怕,想起約書亞與摩西如何順服我.不要害怕我的懲罰,因為我是憐憫的主,拯救的主,我必帶領你拯救你走完這人生的路!
被我用吧,成為我所差派的拯救者~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注意聽上帝的話,遵守主的話!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祢比我還認識我自己.
求你帶領我讓我知道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讓我記得歷史的教訓,走在祢的心意中!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與神百姓作對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