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成為在乎主感受的祭司】 撒上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撒母耳在殿裡學習以利侍奉.
那時雅威的話語稀少,一天夜間,雅威在三次呼召撒母耳,起初撒母耳不知道這是雅威的聲音,而直到以利告知.

當撒母耳知道是雅威呼召他時,他一回應,雅威就告知對以利家的預言審判.
而當撒母耳長大,雅威與他同在,大家知道撒母耳被立為先知,雅威在示羅彰顯自己,而撒母耳傳達上帝的話.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主人、說話、異象、亮光、尋找忠心託付的人、隱藏自己、顯明自己、呼喚、給機會、審判、呼召、立僕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不看重主的祭司


這一段很妙,以利是雅威的祭司,但竟然那段時間,聖殿中的雅威話語稀少,所以是一個沒有雅威話語的聖殿?

以利看似忠心服事,但看來並沒有處理真正的問題,就是體會與遵行上帝所看重的.

我的思想是,聖經稱信主的人是君尊的祭司.
那我,會不會是一位不看重主的祭司,求主憐憫我,讓我看重祢所看重的,讓我調整價值的順序,因祢是最大的祝福~

呼喚撒母耳的聲音

雅威在夜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透過以利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呼喚他的是雅威.

看來,這是從小服事的撒母耳第一次親自聽到上帝的聲音.
雅威用三次呼喚他,撒母耳不知道是誰,而透過以利的說明,撒母耳開啟了他的認識,而雅威就對她說話了~

我的思想是,親身體會勝過更多服事.
如果我今天所作的,都是服事主,那我是不是應該親身面對主,知道祂對我的感受如何,且祂的感受是甚麼?
求主幫助我,讓我更多體會祢的感受,勝過我體會自己的感~

憐憫警告的主

這段,前後章看的出來,雅威是憐憫的主,之前透過一位先知告知以利,而這段,竟然用以利的學徒提醒以利.
為什麼以利不改正孩子的行為?以利在想甚麼?
如果看重雅威,知道雅威的看重,為什麼不去行?
而當夜裡知道雅威透過撒母耳來說話,對沒有親耳聽過雅威話的以利來說,那又是怎樣的心情?

對我來說,若我是以利,看來我除了要求自己之外,其實我還有責任要教導自己的孩子.我可以顧好我自己,但我也要學習看顧他人,更何況是孩子已經走偏,完全不敬畏神了~

而對以利來說,上帝興起撒母耳,對她來說又是怎樣的心情呢?他會負面嗎?他對雅威是積極還是被動?

不管人的心情,我們回頭看看主的心情.
其實,這已經是上帝給的第二次機會了~
如果實際看,第一次上帝僕人下預言時,其實上帝的審判工作並不是那麼快的執行.而這一次撒母耳與預言,我相信都只是上帝的警告~

因為上帝真的氣起來是會直接擊殺的~

從這邊可以看出雅威的憐憫,求主幫助我,讓我看重雅威的憐憫的警告,我的心能趕快回頭!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謝謝祢提醒我要成為看中你的祭司,不要成為老眼昏花的祭司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必須要認識我的心意與感受,因為我的感受勝過你的感受.我的感受超越你的感受,你所有一切需要的,早就在我裡面了,而認識我,將是你智慧的開始,是蒙福的開始,成為體會我感受的祭司.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學習體會祢的心意,祢的感受,求主幫助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祢不斷給我機會,讓我有機會重新反省自己,讓我知道,我其實也不是很好的祭司,求祢憐憫我赦免我、幫助我,謝謝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成為在乎主感受的祭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