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聖靈充滿的血氣】 士14



這章作者提到,參孫長大後,完全不像拿細耳人.
參孫想娶非力士人為妻.逼著自己的父母去娶這未受割禮的外邦人的妻.
參孫還碰了死屍,吃了死屍的蜂蜜,也因謎語事件,為了衣服,殺了三十個亞實基倫人,搶了他們身上的衣服.




聖靈充滿的血氣

從這邊看起來,參孫完全不像士師,看的出來他在情慾上是沒照拿細耳人的條例,而且還碰了死屍.

雖然這邊有兩次說到上帝的靈充滿他,但兩次都是殺戮.
一次是保護自己打死獅子,一次為了衣服而殺人.
與前幾次的士師相比,參孫較看重女色與宴樂高過上帝的約定.

我的思想是,雖然他被上帝的靈充滿,但彷彿充滿都與百姓的拯救無直接關係.

我的思想,看起來參孫完全沒有上帝律法的約束.
但上帝還是要藉他這樣的個性去擊打敵人,真的是相當奇妙.
願我被上帝的靈充滿,是滿有福音的靈,讓人可以認識主,而不是用在自己肉體上~

沒有尊主話的父母

父母的觀念,對孩子是相當重要的.
看的出來,他的父母並沒有好好遵守,照著上帝的話教導參孫.所以參孫照自己的血氣,要求父母去娶非力士的女子,碰到參孫的堅持,竟然最後還是退讓.

願我學習成為尊主大的父母,當我碰到兒女血氣的要求時,我可以尊主而非順孩子,求主幫助我,讓我遵守主道在每一個階段!~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降伏在主面前,聽主的話~
就算被主的靈充滿,也能用在福音的事情上,求主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