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與偶像同在的神子民】 士1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一件相當妙的事情,原來為什麼米迦一家人會被記錄下來,是因為與但支派的應許之地有密切關係.
諷刺的是,耶和華的會幕設在示羅之時,米迦的神像也一直豎立在但,偶像的像在神的子民當中.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應許之地、居住之地、眷顧、賞賜、祭司、厭惡偶像、聖潔、同在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尚未得業的但


這章提到,但支派因為還未得到屬於自己的土地,但約書亞其實早已分配了.是但支派自己未去取得,他們探查到一個很容易進攻的產業,就率領了六百人去攻打.

是甚麼原因讓但支派,沒有第一時間去攻打地業,而是等到最後迫不得已而去擴展地業?原來答案是,自己的地方不夠住了~

在我的生命中,上帝已經量給我一個很大的應許地,若我只願享受在目前現有的.其實我是對上帝話不看重的,一切的居住與進攻,都只是因為滿足現有~
求聖靈幫助我,憐憫我,讓我以上帝的話為準則~

搶奪暴躁的但


接著,這邊的但支派其實是很暴力的,搶了人家的偶像與祭司,又攻擊安逸的居民,在某個部分來說並沒有任何見證.

會不會其實有時,我以為我在為神做事,但其實在人面前毫無見證呢?就像十字軍東征一樣,拿著主的名號,行佔領之時?
求主憐憫我這可憐的人,要提醒我不要有不合宜的見證.


與偶像同在的但

暴力的但自作聰明,奪了一個搞不清楚的祭司與偶像,帶進入到但的支派中,也與雅威的會幕一起存在.

從利未記讀過來,其實會幕的建立與聖潔條例是相當嚴謹的,而但其實是完全把不潔之物帶進上帝的同在之中.

求聖靈光罩我,讓我知道我生命中有屬聖靈與屬血氣的.
求主讓幫助我,讓我常常靠聖靈,勝過屬血氣的我.
讓我在每一天中,靠主得勝!
求聖靈憐憫~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提醒我,原來我常常搞不清楚真理,常常在我生命中想要侍奉兩個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有你的舊習慣與神學觀.
有些並不是我的教導,而是你領受了他人的教導.
你要單單學我的獨生愛子耶穌,祂怎麼作你怎麼作.
悔改歸向我,我要為你打造一顆清潔的心與敬畏我的心.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單單靠聖靈,認識我的主,也學習基督的樣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煉淨我的心,讓我可以聖潔來敬拜我的神.除去我的汙穢,與自以為的聖潔,而其實都是污穢.
憐憫我的無知與愚鈍,憐憫我,謝謝愛我的主~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與偶像同在的神子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