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被主懲罰的苦難?】 得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路得記的作者不詳,這章作者提到一個小家庭的故事.
在士師執政時,猶大發生大飢荒,以利米勒帶著全家遷移到摩押,後來以利米勒過世,兩個孩子取了摩押女子.
但沒想到兩個孩子相繼過世,只剩下妻子拿俄米(甜),還有兩個摩押媳婦.
難過的拿俄米,聽說猶大有大豐收,打算啟程回去以色列.而路得堅持要與拿俄米回到猶大,拿俄米帶著愁苦回到了本家~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拯救、眷顧、五穀豐收、恩待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離開本家的以利米勒


在律法的教導中,以色列人是不能接觸外族人,更別說通婚.但以米以勒,碰到猶大飢荒,離開了本族,到了外邦中間,想要躲避窮乏享受豐盛.

這段讓我想到亞伯拉罕一家,在與羅德分地時,亞伯拉罕看到的是神,不是土地的豐碩.

我的思想是,我要知道,離開上帝的家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縱使彷彿我覺得世界比較會更豐盛.
但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不要受眼前的欺騙,而要相信上帝仍然掌權!~

召苦難的拿俄米

拿俄米在這13節與19節,定義了她們一家所碰到事情的答案.
她直說,是全能者伸手懲罰我,她說,她曾經滿滿的離開猶大.但如今空手而回猶大,是全能者讓她受苦遭遇不幸.
所以我猜測,拿俄米認為,這些苦難,是因為離開本族到了異鄉才碰到這樣的患難.

我沒辦法解釋這是上帝的懲罰,但我能體會人在連續召難時,對上帝的抱怨與灰心.更何況拿俄米碰到親人相繼的離世!~

求聖靈幫助我,當我碰到患難時,不要自己解讀上帝的作為,而是到上帝的面前,等候祂給我的答案,我知道這很難,但求聖靈幫助我~

愛人如己的婆媳關係

我不知道路得看到了甚麼,她竟然願意跟著婆婆,不回本家.
我很少看到媳婦與婆婆有如此好的關係,但路得有很好的見證.
路得是摩押女子,但她願意服事以色列人的婆婆.
更願意跟著婆婆回本家,信婆婆的神,路得表明跟著婆婆的決心.
如果從聖經的描述中,我認為拿俄米是一位很棒的婆婆.
而對苦難年老的拿俄米,好像真的多了一個女兒,來照顧年老的她.

我認為,路得應該看到拿俄米年老孤苦一人,所以用了恩慈相待.而我在其中看到愛人如己的榜樣.

我的思想,我要學習路得的孝順,去孝順我的爸媽與身邊的老人家.而我更要學習拿俄米去待人,求主讓我好好學習愛人如己的功課!~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祢看顧大事,也看重小事,萬國萬邦萬族,祢都會被人最單純的心給感動!~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如何愛你,你也要如何愛人.
你要學習這兩人的愛人如己的功課,所以這故事被我記錄下來.而在苦難中,不要隨便定義我在你身上良善的心意.
等候我,我將使你如鷹展翅上騰!~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不要隨意定義苦難,求主幫助我,讓我面對苦難,而且靠主勝過苦難!~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幫助我讓我重新再思苦難與看到祢心意,也看到婆媳之間美好的見證.
這兩個我都要,求祢讓我學習!~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被主懲罰的苦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