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警醒的上帝 鬆懈的罪人 】撒下11

大衛的國家不斷得勝後,在第二年,諸王發動戰爭,大衛就派約押出征,但自己卻留在耶路撒冷.
而他在皇宮散步,看到烏利亞的妻拔示芭自在洗澡,情慾發動派人邀與她同房.

沒想到拔示芭那天就懷孕了,而大衛為了瞞住此事,就要烏利亞回家與妻子同房.沒想到,烏利亞認為夥伴還在前線,他不可以回來享受,所以兩次不與妻子同房.

因此大衛發出殺意,要約押派烏利亞去最危險的前線,更讓烏利亞單獨一人面對兇惡的敵人,結果烏利亞在大衛計謀中戰死,而大衛就娶了拔示芭為妻,上帝因此不悅.

---

這章,看出情慾加上權勢結合的恐怖.
大衛建國後,其實自己的妻與孩子已經相當多,國家也漸漸太平.
大衛這一次沒有親自出征,外頭打仗剛得勝,自己就在國中散步,看到一位已婚的女生在沐浴.而大衛就中了情慾的試探,用自己的權勢來與她同房,沒想到卻懷孕了(上帝的工作)?接著大衛想來隱瞞此事,用權勢調度烏利亞回來與妻子同房,但正直的烏利亞不作不合宜的事情.但最後大衛就出了死招,讓烏利亞戰死.而且讓這個死,在計畫中相當合理.
這招相當恐怖與噁心.

被情慾征服

大衛不知為什麼,這次沒有出征,但就成了被情慾征服的人.
大衛是鬆懈,驕傲,這邊聖經沒有紀載.
但看起來,人若鬆懈了,任何的試探就會來了.
當人忘記一切都是恩典,而不謹守恩典時,就是給仇敵一個攻擊的機會了.

情慾的試探一直是我最弱的,我常常中了情慾試探.
當我忙完後,覺得可以放鬆一下後,我就常常作不合神心意的事情.所以我真的覺得我真是苦,似乎在屬靈上不能鬆懈,因為仇敵隨時會起兵攻擊!

求聖靈幫助我,天天讓我和我的父有一個固定的對話與警醒時間!

濫權的罪人

這一段,看出很多權力濫用,完全是大鯨魚欺負小蝦米,完全是不公平的對待.這一天彷彿無了公義,公義的神彷彿不在,沒有阻止大衛.

我的思想是,大衛因想得到一個東西,他使用了他的權力去奪得.對我來說,上帝也常常給了我權力,但我也作了一些不討神喜悅的事情濫用權力作自己的事情.
我完全和大衛一樣,常身陷在軟弱之中.
求主幫助我,赦免我的罪,因為我其實就和此時的大衛一樣是一個罪人.

求聖靈保護我,不讓我妄權,而再次機會,不斷靠主戰勝!


警醒的雅威

這一段,我對拔示芭可以就這樣懷孕感到不解,聖經中,有些人懷孕很久,但大衛一次同房就讓對方懷孕?
我認為,上帝在其中工作.

彷彿,上帝並沒有鬆懈考驗大衛,上帝花了許多時間考驗大衛作王前.彷彿,上帝還在考驗他作王後,但大衛卻自己鬆懈了.

上帝彷彿一直不斷試煉大衛,但大衛在上帝的安穩恩典中鬆懈了.

對我而言,我要知道,上帝對祂所愛的必定管教,所以上帝仍然行事管教祂的兒女.
管教的心意,在幫助兒女不會發生危險.而上帝彷彿一直是盯著大衛,但這一次,大衛沒有警醒定睛神,也忘了求告神~

----
孩子,你有沒有因為我的孩子大衛的汙點,也想起你自己的汙點.你不也是一個罪人嗎?因為情慾傷害了人,因為權力傷害了人.你必須警醒自己是一個罪人,所有的恩典平安都是我給你的,因為你在患難中,我垂聽你的禱告,賜下祝福給你.
但別因為靠聖靈入門,就想靠自己行事.你要常常靠我,不要不警醒.別再次犯罪.
----
親愛的主,當我看到這章,就想起我是一個罪人.
祢知道我作了多少罪行,我在祢面前無法可躲,請祢赦免我的罪,也幫助我不要再犯了.
謝謝聖靈如今幫助我,讓我能更像基督!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